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省政府督查天水开发区环保大检查开展情况(图)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2月10日 17:20  来源:

  1月28日至2月6日,甘肃省环保厅副厅长孙玉龙带领省政府督察组对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督查第一阶段采用不打招呼暗访的形式进行,暗访组直接深入有关企业逐项检查企业环保手续及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实实在在查出了一些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第二阶段督查组深入开发区天水卷烟厂、华洋电子有限公司、友联制管有限公司、高盛纺织有限公司、开发区集中供热公司等重点企业,查阅了有关资料、实地查看了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

  2月6日召开的汇报会上,督察组对我市环保大检查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工作力度大、措施多,效果明显。同时督察组指出了开发区未建立环保机构,应急预案操作性不强、个别企业环保手续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对下一步工作,督查组提出两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侥幸心理,切实抓好自查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环保法的培训学习,建议各级政府将环保法的培训纳入党校和行政学校干部培训课程,加大培训力度;二是狠抓落实,认真抓好存在问题的自查整改工作。开发区要克服封闭自我的观念,要树立高标准的意识,成为新能源、新技术行业的示范点。环保部门要充分利用当前领导高度重视的良好氛围,乘势而上,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市委常委、副市长宋德雄表示:我市将针对督查组提出的反馈意见,专题研究整改措施,认真整改工作不足,扎实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和工业园区专项检查,认真落实刘省长指示精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