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聚焦发展】秦州区去年2.73万人口脱贫(图)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2月10日 17:22  来源:

  (秦州区外宣办)2014年,秦州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1236”扶贫攻坚行动和全市“1461”扶贫攻坚工程,通过走统筹扶贫、精准扶贫、开放扶贫、造血扶贫、生态扶贫的路子,全年共减贫人口2.73万人,农民人均纯收入较2013年增长14.5%,全面完成了年初确定的扶贫开发目标。 

  扶贫攻坚进程的明显加快,离不开对省、市和区上“6212”扶贫攻坚计划的深入实施。去年,全区共争取到各类财政扶贫资金4105万元,较2013年增长60.4%,完成了9乡镇13个整村推进、皂郊镇整乡推进及藉口镇扶贫开发科学发展示范点的建设任务,直接受益人口25.36万,实现减贫人口2.73万人。完成果树建园15025亩,新修梯田3800亩、砂化道路152.7公里,硬化村级文化卫生广场4093平方米,建立扶贫互助协会16个,“两后生”培训1982人,农民实用技术培训8100人次。贫困人口监测和建档立卡全面完成,为精准扶贫工作打好了坚实基础。社会帮扶工作稳步推进,各帮扶单位为双联村帮办实事600多件,干部进村入户20576人次,社会团体组织捐资捐物182.57万元,全区帮扶投资折价总计达到7196万元。

  2014年,全区扶贫攻坚投入大幅增加,总投入达到5.46亿元,创历史新高。扶贫财专资金整合率达到1:11,资金覆盖到户率达到100%。产业扶贫连片开发成效显著。重点发展西汉水流域苹果优势产业片带和秦牡杨核桃优势产业片带开发,初步形成了以藉口镇、秦岭乡为主的西秦山万亩果业基地,扶持培育扶贫龙头企业7家。扶贫机制创新有新突破。大力推行政府和企业双重扶持的“公司+基地+农户+市场”产业扶贫模式,实现了“四方共赢”的扶贫经济发展新格局。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