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张家川积极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隐患集中整治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2月10日 17:22  来源:

  2月6日,张家川县政府副县长杜根祥主持召开春节期间烟花爆竹联席工作会议,就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集中整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安监、公安、工商、质检、综合执法、市建中心等安委会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杜根祥指出,“春节”期间是安全事故多发时段,由于我县烟花爆竹经营时间短,零售点分散,部分经营者、群众的安全意识淡薄,烟花爆竹行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各职能单位一定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按照县安委会办公室关于《2015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方案》要求,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制定可行方案,抽调骨干力量,由县安监局牵头,统一执法,立即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杜根祥要求,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烟花爆竹行业生产安全。一要依法依规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县电视台要宣传播出关于烟花爆竹行政许可的通告,加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培训。二要各乡镇、各单位要明确此次集中整治的范围和重点,突出重点环节,杜绝部分经营点存在生活、储存、销售处在同一场所内的问题隐患。三要要各司其职、依法行政,各乡镇、各单位要明确分管领导、责任人、实施方案,在集中整治行动中要突出隐患的排查和治理。四要保证信息畅通,及时交流隐患整改情况,实行整改销号制度。

  目前,县安监、公安、工商、质检、综合执法等单位联合执法,积极开展烟花爆竹集中整治行动,在恭门、龙山镇政府的配合下,清理了部分无证、销售假冒伪劣烟花爆竹摊点,查扣超范围、质量不合格的烟花爆竹4箱。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