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江苏昆山致75死粉尘爆炸事故3名责任人今受审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2月10日 15:46  来源: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央视报道,今天上午10点,江苏昆山市人民法院依法对昆山“8·2”爆炸事故责任人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吴基滔,总经理林伯昌,安全生产主管吴升宪进行公开审理。

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检察院指控,昆山市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设施和安全生产条件,不符合国家规定,所以造成重大伤亡事故,情节特别恶劣。三人行为均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五条规定,应被追求刑事责任。

2014年8月2日,江苏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汽车轮毂抛光车间发生爆炸,造成75人死亡185人受伤,事后被定性为特别重大事故。江苏省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事故原因基本认定为汽车轮毂抛光车间内粉尘含量过高,遇明火爆炸,事故也与员工素质、公司管理不当有关。

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检察院2014年8月20日经审查决定,依法对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吴基滔,总经理林伯昌,安全生产主管吴升宪,以涉嫌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批准逮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