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宣布辞职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2月10日 15:46  来源:

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宣布辞职

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10日宣布请辞。(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2月10日消息 台湾当局“内阁”异动!据台湾TVBS新闻报道,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10日宣布辞职。陆委会将于10日中午12时30分召开记者会进行说明。(何建峰)

事实+

王郁琦:辩论高手 去年访陆

王郁琦生于1969年,拥有台湾大学法律学士、美国印第安那大学法学硕士、博士学位。1997年自海外学成归国后,即在大学任职。

2007年起,担任当时国民党大选参选人马英九的幕僚。2008年大选,担任马萧竞选总部发言人,并在选战期间统筹候选人辩论演练,与罗智强、苏俊宾,堪称马英九团队核心三大战将。

国民党胜选后,他随同副领导人萧万长,担任“萧胡会”博鳌破冰之旅的发言人,随后正式出任马英九政府第一任办公室发言人。2012年9月19日起担任台湾陆委会主委。

王郁琦是个辩论高手、也是个精通电脑的“宅男”,还曾作为台湾大学辩论队辩手在亚洲辩论大赛中打败南京大学辩论队。

去年2月11日,时任台湾陆委会负责人王郁琦率团访问大陆,并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会谈。台湾媒体强调,这是1949年内战结束后,两岸首次正式“官方接触”,意义堪比1993年实现两岸交流历史性突破的“汪辜会谈”。(腾讯新闻综合环球时报等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