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河北:民警接到警情后5分钟内须赶到现场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2月12日 14:55  来源:

新华网河北频道2月10日电(魏会博)10日,河北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年的全省公安工作,部署了2015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对打击犯罪、维护公共安全等方面进行总体指导,要求民警接到警情后5分钟内要到达现场进行处置。

据了解,2014年河北公安机关主动担当“平安河北”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整体提升“首安之区”建设水平,破获八类命案、电信诈骗、网上犯罪、非法集资、毒品犯罪、食品药品犯罪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总数均明显上升,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

2015年,河北公安部门将有节奏、分步骤地开展打黑除恶、侦破命案、打击“两抢一盗”、电信诈骗、涉众型经济犯罪、食品药品犯罪、禁毒会战、利剑斩污等八个专项行动。集中整治“黄、赌、毒”、“黑、拐、枪”、“盗、抢、骗”等突出治安问题。

与此同时,还将健全快速处置机制,实现重点繁华区域1分钟到位处置,中心城区3分钟到位处置,其它地区5分钟到位处置;健全重大警情紧急布控机制,分级建立封控堵截网,有效应对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此外会议还提出,公安部门要加快执法规范化建设,重点围绕“现场取证、法庭质证、非法证据排除”,加强专题培训,经常性地组织办案民警观看庭审,提高依法取证能力。落实执法办案终身负责制、错案责任倒查问责制,完善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职要问责、违法要追究的执法责任体系。对于发生涉案人员非正常死亡或冤假错案的,不论职务高低或岗位变动,一律实行终身问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