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复兴航空拟赔付每名罹难者297万元 尚无家属接受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2月12日 15:39  来源:

台湾复兴航空召开赔偿协调会截图台湾复兴航空召开赔偿协调会

时长:2'19''

播放:21

来源:央视网

台湾复兴航空召开赔偿协调会关闭自动播放相关专辑 推荐视频: 收起视频

正在播放

据新华社电 台湾复兴航空公司11日再次举行失事航班GE235罹难者家属闭门说明会,提出准备向每位罹难者的家庭赔付1490万台币(约合人民币297万元),但并没有家属表示愿意接受有关提议。搜救人员当天在基隆河南湖大桥附近寻获两具遇难者遗体,目前还有一位大陆旅客下落不明。

在昨天的闭门说明会上,复兴航空提出依相关法规及参考以往案例,按“一视同仁、同机同赔”的原则,在已发放的20万台币紧急慰问金和120万台币丧葬补助费之外,另外给付1350万台币的和解赔偿金,总额1490万台币,涵盖精神慰抚金、抚养费及财务损失等。赔偿总金逾6亿台币。

据复兴航空介绍,15户罹难大陆旅客的家庭代表和10户台湾罹难者家属的家庭代表出席了说明会。不过,没有家属表示愿意接受有关提议。

至于空难受伤者,复兴航空表示,伤者住院的费用将实报实销,待伤者出院后将配合家属意愿与时间,再个别协调赔偿事宜。

复兴航空公司及旗下龙腾旅行社高层出席了说明会,台湾方面民航主管、观光和法务等部门等代表,以及厦门市政府、海旅会等单位代表列席了说明会。

去年澎湖空难后,复兴航空也主动提出向48名罹难者每人赔偿1490万台币。

台湾民航主管部门11日还表示,复兴航空10名ATR机型(事故发生机型)飞行员由于没有通过第一阶段强化职业性考验被暂停飞行资格。目前整个ATR机型飞行队伍,有39人获准驾驶ATR飞机。

搜救人员昨天在基隆河南湖大桥附近寻获两具遇难者遗体,分属一名大陆乘客,一名台湾乘客。截至下午4时,复兴航空坠机航班5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中,仅余大陆乘客陈仁泰下落不明。

相关

67岁搜救员猝死

疑因天冷致动脉瘤破裂

京华时报讯协助复兴航空搜救的台湾兰阳潜水协会总干事钟陆基10日从搜救现场返家后,疑因天冷动脉瘤破裂猝死。

据台湾媒体报道,67岁的钟陆基参与救援工作20多年,日前连续多日参与复兴空难救援。9日,他突然腹痛送医,被诊断出罹患髂动脉瘤。钟陆基原本安排11日进行手术,不料10日晚上突然去世。

钟陆基的儿女说,父亲事前不知道患有骼动脉瘤,病发才赶紧送医,没想到却来不及。亲人都猜测搜救过于劳累,加上穿潜水衣很紧,动脉瘤才发作。

海旅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满宏卫11日代表大陆有关方面赶到钟家所在的宜兰县罗东致哀,并向家属送上一万元的慰问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