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北京通”社保卡将可刷市政公交 实现一卡多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2月15日 21:32  来源: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北京市质监局官网消息,《北京市社会服务一卡通(北京通)卡片技术规范》地方标准近日起至3月12日通过市质监局官网征集意见,能实现一卡多用的“北京通”将接入健康、金融、交通等功能,意味着此卡将来可能替代市政“一卡通”、社保卡等。

据《北京市社会服务一卡通(北京通)卡片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显示,“北京通”卡分为北京通社保卡、北京通基本卡和北京通临时卡等三类。

其中,北京通社保卡包括社保应用、”北京通”应用、健康应用、金融应用、交通应用等。北京通基本卡包括”北京通”应用、健康应用、金融应用、交通应用等。北京通临时卡包括交通应用、医疗应用等。

征求意见稿显示,北京通社保卡和北京通基本卡的发放对象为在京缴纳社保的常住居民(含北京户籍人口和非北京户籍人口)。北京通临时卡发放对象为临时来京人员。

此外,“北京通”号编码采用映射降位的办法,对18位身份证号码进行压缩,降位至12位数字。无身份证号人员参照身份证号格式进行编码并压缩。(中新网财经频道)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