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新婚男子"码人"抢劫 作案车辆是其妻子陪嫁婚车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2月15日 22:01  来源: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评论员宫伟 新婚燕尔的男子开始攒人“创业”,只是选错了路,他们趁凌晨抢劫了大寺附近的一家小超市。虽然处心积虑地遮挡了脸部和车牌照,但公安西青分局刑警还是通过监控录像发现了作案车辆的蛛丝马迹。民警顺藤摸瓜,将涉案四人抓获的同时,也扣押了作案工具白色起亚“狮跑”。让人意外的是,这竟是陪嫁的婚车。

凌晨 路边小超市被抢

去年12月21日凌晨,大寺某村一家24小时营业的小超市突然闯进三名蒙面男子,持凶器抢走了收银机中的1万多元现金。接报后,办案民警赶到现场。办案民警迅速调取了案发现场附近道路沿途的监控录像,很快发现一辆白色汽车,前后车牌均被嫌疑人提前进行了遮挡,歹徒至少四人作案。最终在距离案发现场几公里的大港千米桥附近的一处抓拍系统发现了歹徒遮挡白色轿车车牌的过程,并由此发现了该车的真实牌照。

突破 揪出“车主”老公

通过涉案车辆牌照信息查询,民警确定嫌疑人驾驶的白色“吉普”是辆白色起亚“狮跑”,车主是名女性。民警围绕车主身边关系人召开调查,很快,曾因抢劫被判刑的车主老公高某进入警方视野。民警继续围绕高某工作,并迅速锁定了其同事刘某,以及刘某的两位朋友周某、苗某。通过调查上述四人的出行情况,民警发现四人曾经在案发现场出现,时间与案发时间吻合。四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人。经过大量调查,高某等四人涉案的相关证据已经非常充分。西青警方决定在2月4日收网。令人意外的是,此次抢劫案的始作俑者高某刚结婚半年,作案所用车辆竟是其妻的陪嫁。除了自己和同伙因涉嫌抢劫罪被西青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外,其作案使用的车辆,也作为作案工具被警方依法扣押,极有可能作为犯罪工具被依法没收。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