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滨海新区制定帮扶计划 提供“菜单式”融资服务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2月15日 22:02  来源:

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发改委获悉,滨海新区结合中小微企业风险补偿机制,制定菜单式帮扶计划。一方面帮企业选择金融产品,另外一方面,通过搜集企业融资需求,推动合作金融机构落实授信规模,签订授信协议。截至目前,已有15家机构落实了在新区的投放额度,总规模达到1008亿元,

天津微纳芯科技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快速体外诊断设备及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不久前,该公司从建行顺利获得了80万元的信用贷款,让该公司抢先一步实现产品化。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与传统工业企业不同,其没有自己的土地、厂房等抵押资产,缺少向银行申请贷款的“硬”指标,想从银行贷款并不容易,在新区新政策下,公司能够顺利得到信用贷款。

目前,滨海新区像天津微纳芯科技公司这样的中小微企业共有近6万家。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滨海新区在建立首期20亿元贷款风险补偿基金的基础上,专门编写了一本金融服务手册,把纳入风险补偿机制的10多家银行超过百余种融资产品都像菜单一样逐个列出。同时,各有关部门对企业进行走访,按企业需求将信息分类再提供给银行,作为银行开发新融资产品的依据。截至目前,新区对区内9125家企业进行了实际调研,已反馈有融资需求的企业1547家,融资需求总额198.42亿元。

“各功能区、各街镇的企业还可以到‘滨海新区金融服务网’登陆注册,填报融资需求,以便会同合作金融机构做好融资服务工作。”滨海新区金融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滨海新区多家银行已推出特色产品,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对号”选择。其中,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行、平安银行天津分行、富邦华一银行天津滨海支行、企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天津滨海德商村镇银行推出的“滨海高新模式”贷款、流动资金循环贷款、企业法人按揭贷款等。截至1月底,全区中小微企业贷款发放830笔,放贷额度76.8亿元。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