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东疆港打造北方葡萄酒集散中心 检测实验室投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2月15日 22:03  来源:

记者从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该局酒类检测实验室在天津滨海新区正式成立并投入使用。该实验室还与中国认证企业合作,可为天津口岸进口酒类提供中文标签和二维码质量追溯等服务。

据介绍,该实验室坐落在天津东疆港区,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主要包括收样室、样品制备室、存样室、数据处理和档案室、微生物检测室、理化检测室、残留及添加剂检测室等。按照国家酒类重点实验室的规模和要求建设,集酒类品质检验、感官检验、酒类鉴定、标签符合性验证、酒类展示等功能于一体,配备国际领先水平检测设备40多套(台),拥有一支系统内业务专家带队的高精尖技术人员队伍。该实验室是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支持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重点项目,旨在依托东疆区域优势,打造政府公共技术安全平台,为天津口岸进口酒类消费市场提供专业保障。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表示,酒类实验室的建立,为检验检疫机构对进口酒类实施科学监管、进行风险分析提供了技术支撑,体现了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方便进出、确保安全”的服务理念,达到了缩短进口酒类检测周期、降低检测业务负担等目的。

同时实验室还和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合作,可以为天津口岸进口酒类提供中文标签和二维码质量追溯等服务,既有利于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区域贸易便利化水平,又方便了消费者对商品质量安全的确认和质量问题追溯。据了解,该实验室具备对进口酒类商品质量进行全部法定项目检测的能力。同时,实验室又可以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为进口商提供第三方委托检测服务。东疆作为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核心功能区,建设酒类检测实验室将吸引更多的葡萄酒业内企业、资金在东疆产生聚集效应,打造中国北方葡萄酒集散中心。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