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90后跳槽更频繁 工作初期三年内平均跳槽1至2次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2月15日 22:03  来源:

记者从总部设在天津开发区的中国最大本地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悉,针对广大中基层劳动者节后跳槽的想法,该招聘平台日前发起一项问卷调查,参与此次调查的受访对象从60后到90后,覆盖目前整个社会生产各阶层。调查显示,在90后群体中,工作初期的3年内有82.20%的小伙伴会平均跳槽1至2次,其中跨行业跳槽的占到38.66%。而80后和70后几乎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在现有工作环境和行业内进行跳槽。

调查显示,在已完成3至4次跳槽劳动者当中,90后占53.58%,80后占35.71%,70后仅占7%。结果显示,90后跳槽无论是换行业还是换公司,几乎都是为在就业初期寻找一个更适合自己行业或工作,90后就业上具有强烈自主意识,“不凑合”的态度较普遍。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调查发现,在经历1至2次跳槽的劳动者中,83%的人把薪水看作主要条件,而至少有3次跳槽经历的劳动者中,67.9%的人认为除了薪水,会更加关注企业的福利待遇等软实力。与此同时,90后对于职业的可持续发展性也高度关注,80.76%的人非常在意职业规划,跳槽也都提前做好规划。

针对此调查结果,调查人员认为,90后作为新生代劳动者,思想顾虑少且富有创意,其特殊的生长背景备受关注。 正处在人生职业定位阶段的他们,频繁跳槽虽然是为寻找更适合的行业定位,但缺少就业指导则难以把握行业动态及行业趋势,无法精准看清方向。调查人员建议有跳槽准备的90后应理性分析是否适合跳槽:首先要正确衡量自身能力和水平,认清升职加薪背后,意味着工作压力变大和工作要求提高;其次,跳槽后所选择行业能否有发展前景、新岗位从业压力是否能够适应。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