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小米净化器被指抄袭 与一日本公司产品“撞脸”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2月15日 22:20  来源:

小米净化器被指抄袭

网上称其与一日本公司产品“撞脸”

刚刚发布的小米空气净化器就卷入了抄袭风波。针对网上指其抄袭了日本品牌巴慕达的同类产品,小米方面列举了两款产品的多处不同。

小米的净化器之所以被认为抄袭了巴慕达的安之风净化器,一方面是两者的外观看起来比较相像,另外两款产品的循环风设计也很相似,更为关键的是,小米净化器的研发经理大本雄也之前正是巴慕达的研发总监。

据了解,巴慕达中国公司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其空气净化器产品在2013年4月就在中国申请了外观设计专利,并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审批。对于外观设计上的相似,小米方面表示,实际上两款产品的不同点非常多,包括配色、按键和指示灯的排布,以及进风孔形式和排布、传感器形式等。至于白色,方形圆角等特征,属于目前行业普遍使用的方式。

对于循环风设计上的相似,小米表示,小米净化器和巴慕达的净化器都采用了双风机吸风进风,而这正是大本雄也的设计,在这方面巴慕达目前没有获得任何相关专利授权;在轴流风扇上也是有很大不同的。

中闻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律师王国华表示,小米挖来的研发人员即便在小米的产品上使用了与巴慕达相似的技术,但如果巴慕达没有获得相关专利授权,那小米就没有构成侵权。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