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收评:创业板重挫3.15% 资金短缺问题下周来袭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3月06日 18: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继续调整走势,而创业板则迎来了大跌。新股抽血对于A股的打击持续加大,下周二是新股发行的第一天,资金面上即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从盘面观察,早盘石油、木业家具、港口水运等板块拖累股指开盘下挫。其后,智能穿戴、铁路基建、商业百货等板块小幅上涨。券商、煤炭、银行、保险等板块亦快速拉升,两市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失守2000点关口,盘中超300股下挫。临近尾盘,有色金属板块瞬间拉升,两市维持震荡并最终收阳。午后,有色金属板块延续强势,民航机场、港口水运亦涨幅明显。临近尾盘,强势股有所回落,两市维持窄幅震荡并最终收阴。

截至收盘,沪指报3241.19,跌0.22%;深成指报11392.40点,跌1.5%;创业板指报1951.40点,跌3.15%。

技术上,沪指未来重点看能否守住3200点的20日均线处,若失守3200点,沪指或将步入调整期,从目前来看,长期上涨的格局不会改变。创业板指失守2000点关口,将回补1829点附近缺口。操作上,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醒投资者可在谨慎中保持乐观,关注权重股和创业板的轮动机会。下周将有多只新股发行,资金抽血较为严重的是周一和周二,在目前市场暴露风险的情况下,市场资金离场打新的意愿将更强。

操作上,从今日中国铝业、合肥城建、合肥百货、中国远洋、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等国资改革标的股的表现看,国资改革题材有望成为下一阶段的热点。短期券商、银行、保险等逢低逐步介入,煤炭、有色、电力等二线蓝筹可继续持有;同时,为应对指数短期的震荡,可逢低潜伏环保、传媒、核电等题材概念股。此外,围绕着政策导向,“一带一路”、国资改革等依旧是全年炒作的主要主题。

总体来看,今日创业板大幅下跌,主板则继续弱势调整。虽然今日涨停个股数依然非常之多,但出现了跌停个股。这与创业板大幅下跌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而下周开启打新时间窗口,资金短缺问题再度来袭,存量资金能否再度趁空隙独自获利还有待观察,但渡过打新时间点,大盘无疑将迎来海阔天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151.36 -41.68 -0.17%

日经225指数 18971.00 219.16 1.17%

韩国指数 2012.94 14.56 0.73%

澳大利亚指数 5830.40 -5.30 -0.09%

新西兰指数 5756.69 12.69 0.22%

标普500指数 2101.04 2.51 0.12%

道琼斯指数 18135.72 38.82 0.21%

英国指数 6961.14 41.90 0.61%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