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女生节即将到来 清华男学霸约起对面北大女学霸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3月06日 18:14  来源:

中新网3月6日电 3.8妇女节已经悄然临近了,但这个传统节日并没有像以往引起大家的过多关注,取而代之的是起源于校园的3.7女生节。近两年,除了琳琅满目的商业借势营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将女生节当成一个属于自己时代的节日,女生节也彰显出越来越浓的年轻主流文化。这不,连清华的男学霸们也按耐不住内心的小激动,居然公然约起对面北大的女学霸来了。

3月5日,在北大东门外,几个来自清华的男学霸们聚在一起,不仅面带笑容,好像还在商讨着什么,随后学霸们两两一组,拉开了已准备好的横幅,最前面的一条横幅上写着“北大妹子,今年3.7女生节让清华男生来陪你看电影,可好?——清华大学3.7女生节活动组”。原来这是清华大学男同学们组织的一次校园活动,希望可以在这个洋溢青春的节日里,为女同学们送去一份温暖和祝福。随后,该事件被网友拍到并上传到微博上,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围观,有网友调侃道:“学霸们,约我吧!如果不嫌弃我的智商的话!”,更有女学霸回复道:“穿传奇蓝的男生可以”。在这样一个充满朝气的日子里,清华学子们的条条横幅为节日增添了一笔浓重的欢乐色彩。

女生节起源于20世纪90年代初,由青岛大学发起,女生节一经发起就受到了各大学校学子们的欢迎,媒体们也将女生节作为重要的报道对象。女生节最初的核心主张是关爱女生,展现女生风采,通过各大高校开展的高格调的人文活动,来引导女生关注自身思想素质、道德修养、文化内涵以及心理健康等个人素质的培养和提高,是高校趣味文化的代表之一。随着时代的进步,80后与90后的交替,以及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崛起,女生节被赋予了更新潮的思想,相比于传统的3.8妇女节,女生节具备了时尚、快乐的含义,更加贴近当下的女生们的内心。

目前,很多校园女生认为女生节更加符合自己的心情。她们觉得自己与“妇女”二字完全不挂钩,结了婚的才算是妇女,自己目前的生活和心情是具有朝气、时尚和活力的。这体现了女生们对青春和独立的向往,是迈向成熟的标志,同时,这种思想和理念也获得了男生们的认可和支持。因此,如今的女生节更能代表当下还处在校园里女生们的思想和状态,同时也侧面的反应了女生们的社会观和价值观,以及社会对于现如今女生们的认识与关注。(中新网生活频道)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