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台湾2月份进出口贸易下跌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3月09日 21:07  来源:

台湾当局财政部门9日公布海关进出口贸易最新统计,结果显示受国际油价下跌和春节等假期影响,2月进出口贸易出现不同程度衰退,大陆仍为台湾最大的进出口市场。

统计数据显示,台湾2月名义出口金额同比下降6.7%至198.6亿美元,比上月减少20.9%,进口则同比大跌22.4%至153亿美元,比上月下跌24.7%,贸易顺差进一步扩大至45.6亿美元。

今年1至2月,台湾累计出口同比下降1.3%至449.8亿美元,进口则同比大跌13.2%至356.2亿美元。

数据显示,大陆仍是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其中台湾2月对大陆出口额约为47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23.6%,从大陆进口额则达到29.24亿美元,占进口总额的19.1%。

按进出口货品分析,台湾2月的矿产品、塑橡胶及其制品、化学品出口额下降幅度较大,已冲击近期出口走势,电子产品、交通运输设备的出口额则保持稳定增长;农工原料、资本设备进口额下降幅度较大,消费品进口额则同比增长了12.8%。 (记者 陈思武 李寒芳)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