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多利好提振 航空股齐现升势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3月12日 09:54  来源:

在新股群发的压力之下,昨日大盘仍旧未能实现大涨,市场热点也稍显匮乏,在此背景下,航空板块的群起而动便显得尤为可圈可点。受“一带一路”不断推进与油价下跌的双重提振,昨日诸多航空概念股呈现出相当强劲的上涨动力。截至收盘,南方航空强势涨停,春秋航空一度涨停后最终涨逾9%,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均录得过4%的涨幅,海南航空涨幅也在3%以上。

伴随着昨日板块中个股的强劲之势,航空板块也以超过3%的涨幅在两市涨幅榜上排名前列,至此,航空板块也连续4个交易日迎来上涨,累计涨幅近8%。综合各大券商研报,业内人士对于航空板块的行情也颇为看好,申万宏源在最新研报中表示,随着“一带一路”政策不断推进带来的跨国商务出行增加,需求端的增量有望大幅提升航空公司的客座率,业绩的增长也有望引发股价超额收益。

兴业证券则表示,作为交通运输行业中消费属性较强的子行业,航空业消费属性的大众化趋势正逐步增强,鉴于市场此前低估了油价下跌给航空公司带来的业绩弹性,低成本效应或将在2015年一季度以后充分体现,预计2015年一季度国内航空煤油价格同比有望下降40%,航空公司将充分享受低油价带来的成本节约。预计航空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实现同比大幅度改善是确定性事件。

具体到操作层面,申万宏源表示,海外布局最为完善,受益于出境游的中国国航;因油价下跌而业绩弹性最大的南方航空以及下半年将受益迪士尼概念的东方航空均有一定上涨空间,而低成本航空龙头春秋航空的长期成长价值亦可关注。兴业证券则表示,短期来看,2015年一季报航空股业绩或将出现数倍增长,年报后一季报前或是股价表现良机,受益国际航线高增速、非航业务大力拓展的中国国航以及航线差异化竞争,经营效率领先的海南航空则可重点关注。本报记者 马玉宝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