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反弹受阻 大盘冲高回落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3月12日 09:54  来源:

周三沪深两市呈冲高回落走势,金融股一度走强,带动股指反弹走高。然而,新股集中发行压力再次显现,市场量能受限,导致做多动能不足,金融股涨幅缩窄,大盘也因此冲高回落,沪指失守3300点整数关口。与此同时,医疗器械、北斗导航、迪士尼、央企改革等近期强势题材股也纷纷陷入回调。最终,沪指艰难收红,小涨0.15%,收于3290.90点。

金融股后劲不足

题材股出现分化

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数据显示,除了出口增速大幅反弹外,2月消费增速、投资增速、工业生产增速等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均出现下滑,并创下数年新低,表明经济下行风险仍需警惕,不过这也进一步强化了政策宽松的预期。或受此影响,昨日早盘,银行、保险、券商三大金融板块表现较为强势。其中,16只银行股全部飘红,四大保险股也是全线上涨,券商股虽有所分化,但领头羊国金证券一度冲击涨停板。除此之外,地产板块表现也较好,广宇集团、合肥城建、哈高科、世联行、中弘股份等个股纷纷冲击涨停板,成为昨日涨停家数最多的板块。

在金融等权重股走强的带动下,沪指早盘也硬生生地挺住了十家新股申购洪峰压力,并一度冲高至3325.05点。不过,市场成交量的瓶颈仍然限制着大盘涨幅。午后,多头逐渐疲软,难以持续支撑大盘反弹,股指冲高回落,甚至一度翻绿。

与此同时,题材股也出现分化,医疗器械、北斗导航、迪士尼、央企改革等板块出现调整,创业板指也因此下跌。值得一提的是,近期领涨龙头纷纷跳水,昨日跌幅榜靠前的个股,大部分是之前十分强势近日突然杀跌的,如之前走出了翻三倍行情的巢东股份出现了两连跌。

截至收盘,沪指小涨4.83点,收于3290.90点,成交3275.7亿元;深成指下跌31.56点,收于11525.09点;创业板指下跌9.49点,收于2035.83点。

短期震荡还将继续

未来热点将重回主板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走势一波三折,在3200点至3300点区间反复震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区间累积的筹码将越来越多,市场成本将逐步趋于一致。当前逢低建仓是主要策略,耐心等待市场重新走强。

广州万隆分析师指出,当前市场结构性特征非常明显,中小盘个股已经面临估值释放风险,而主板蓝筹估值风险已经得到较大程度释放,只是眼下市场还缺乏一个催化剂来促使风格转换的出现。因此,短期内震荡可能还会继续,但在风格切换之后,蓝筹或将带动指数走出一波上涨行情。而在此之中,中小盘个股也将出现分化,只有部分优质、切实成长的个股才有望走出持续长牛。因此。从卖高买低的角度来说,部分估值低、业绩优良的蓝筹、二线蓝筹相对来说未来炒作空间或将更大,投资者可留意近期主力洗盘震荡带来的低吸机会,特别是其中那些与改革、政策、转型密切结合的板块中的概念股。

巨丰投顾也认为,去年底是权重股坐庄,目前是创业板坐庄,根据牛市轮涨的节奏,下一阶段的主要做多动力又将转换至权重股。而从更深层次来看待,本次牛市的一个核心动力来源于金融改革,显示在盘面中就是,主板猛烈炒作金融股,互联网又是目前整个中国经济转型的制高点,很多的行业都正在被互联网革命,所以传递到创业板就是猛烈炒作互联网金融股。也就是说,“金融+互联网”构成了本次牛市最强劲组合,所以未来主板还将对银行、券商进行深度挖掘。

本报记者 蔡云舟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