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福布斯榜单:北京在中国年轻人创新创业方面优势明显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3月15日 11:28  来源:

《福布斯》中文版一项聚焦“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的榜单发现,在今年中国30位年轻创业者中,来自北京中关村的有13位。报告说,相较于国内其他城市,北京在年轻人创新创业方面优势明显。

《福布斯》已连续四年寻找并发现世界各国最优秀的年轻创业者。在中文版今年发布的“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中,有蚁视科技的覃政专注于穿戴式设备、虚拟现实领域研发,也有Face++印奇潜心钻研人脸识别技术,致力于打造出“图像识别的新一代引擎”(Image++),公司还未成立就获得了联想之星数百万元天使投资等。

同样,榜单中还有来自中关村的高婧,今年24岁,曾在哈佛读书、香港创业,2012年9月,她与合伙人陈本峰在中关村创办了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云适配,公司拥有全球顶尖的跨屏适配技术,只需在原网站中插入一行代码,就能实现网址不变、内容实时更新的网站移动化适配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榜单的30位中国年轻创业者中,有13位来自北京中关村,占绝大多数。其他主要来自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排行榜单称在国内年轻人创业创新方面“北京优势明显”。

实际上,《福布斯》的排名已经成为“中国硅谷”中关村当前鼓励创新创业的最新例证。中关村青年创业者年轻化趋势将更为明显,形成了“90后”创业者、大企业高管离职创业、连续创业者三类创业人才群体,具备了百度系、新浪系、金山系、真格基金系、清华系、北大系等创业派系,创新创业生态完善。(记者李峥巍)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