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由台交会升级而成 厦门工博会开幕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4月12日 15:06  来源:

中新社厦门4月12日电 (记者 陈悦 杨伏山)12日上午,2015厦门工业博览会(工博会)暨第19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台交会)在厦门会展中心开幕。

已举办18届的台交会是两岸共同举办的最大机电商品展。今年升级为工博会后,增加台湾区机械工业同业公会等参与协办,吸引百余家岛内知名厂商参会,台湾和台资企业设立展位850多个。

今届厦门工博会总计展位4000个,其中台湾展位近四分之一,此外还有美国、日本、欧洲知名企业参与,展览面积85000平方米,展览规模创历届新高。

工博会还聚焦工业机器人的发展,首次专门设立工业自动化机器人展区,吸引近百家境内外著名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厂商集中亮相。

厦门会展局局长王琼文表示,台交会变身“工博会”,是从两岸产业合作角度,期待利用工博会平台,为两岸深度融合,有效合作奠定良好基础,鼓励两岸探讨标准、产业领域新趋势,应对国际竞争。

工博会延续台交会传统,12日上午继续举办的海峡两岸经贸论坛也以“促进两岸贸易投资便利化”为主题。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厦门市市长裴金佳、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理事长詹火生、台企联会长郭山辉等两岸政商学者出席论坛。

陈德铭在论坛演讲中,对台资企业在新常态下如何发展揭示三点机遇:大陆“一带一路”愿景;亚投行机遇;创新机遇。他并对两岸贸易投资便利化提出三点期许:台方减少投资、贸易阻力;两岸共同合作到第三方去发展;共同支持青年、创业者。

厦门市安监局局长郭勇毅也在论坛上发布了两岸首个全球通行自愿性认证合作项目。郭勇毅透露,厦门质检院和台湾工研院已展开合作,只要通过厦门市质检院的检测,即可获得台湾工研院核发的“ITRI自愿性验证证书”,极大地降低了产品检测认证的成本和时间。这一协议是两岸首例,对两岸光伏产业发展有很大助力。

本届工博会还将举办海峡两岸投资贸易对接会、海峡两岸工业合作与发展论坛、2015智慧自动化产业两岸大趋势论坛、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对接会等活动。(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