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陌陌正式登陆纳斯达克 融资额达到2.16亿美元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6月01日 14:50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国内移动社交应用陌陌昨晚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MOMO”,发行价为12.50至14.50美元,最终定价为13.5美元,将发行1600万股ADS,融资额达到2.16亿美元。

经过4轮融资后,陌陌创始人、CEO唐岩是陌陌IPO前的最大控股股东,占股达到39.8%;阿里巴巴是陌陌的最大机构股东,占股20.7%。

按照招股书私下出售部分规定,阿里巴巴与58同城将分别从陌陌购买价值5000万美元和1000万美元的A类股。

招股书显示,陌陌直到2013年下半年开始进行商业化尝试,当年收入为310万美元;今年上半年收入为1390万美元。陌陌目前的收入主要分为三部分,用户会员费、游戏收入及其他服务(包含移动营销、付费表情等),2013年下半年会员费收入为280万美元,今年上半年会员费收入为874万美元,截至今年9月30日,会员总数达到230万。

尽管目前陌陌的收入并不是很多,但其现金储备十分充裕。截至6月30日,陌陌一共持有1.76亿美元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陌陌计划未来将对“附近的人”的用户流量进行变现,通过与阿里巴巴合作,将阿里的商家定向展示给陌陌用户,阿里在从商家获得收入后将与陌陌进行分成。此外,也会和网上集市进行合作,例如58同城,通过陌陌平台的“发现”功能为用户提供进入这些网上集市的入口,从中也能获得收入。

陌陌是一款基于地理位置的移动社交工具,用户可以通过陌陌认识“附近的人”,免费发送消息、语音、照片以及精准的地理位置和身边的人更好地交流;也可以使用陌陌创建和加入附近的兴趣小组、留言及附近活动和陌陌吧,丰富自己的社交圈。

易观国际分析师罗兰表示,陌陌是中国最大的陌生人社交平台,目前用户规模已经成为中国第三大移动社交产品,并且陌陌的商业化模式已经逐渐清晰,利用基于LBS的陌生人社交积累用户形成流量规模,依靠社交游戏的联运与表情贴图的增值服务实现了盈亏平衡。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