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高考结束驾校迎暑期档 考生成学车"拿本"主力军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6月15日 08:55  来源:

由于天津小客车需要竞拍或摇号,其中一项硬指标就是必须有驾照,不少家庭希望能多一个人参与摇号,命中率就增加一些。

高考刚刚结束,除了旅游之外,报考驾校也迎来高峰。记者从天津多家驾校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报考驾校的高峰有所提前,新学员更加低龄化,高中应届毕业生成为新学员的“主力”。虽然报名的人数猛增,但学费价格依旧维持稳定,天津学员在4000元左右,外地学员在6000元左右,驾校并没有因为报名人数增加而涨价。

记者昨日来到天津驾照体检医院之一的武警总队医院,从早上7点半就有新学员开始排队。记者在体检窗口前粗略计算,排队人数近百人。记者随机采访了20多位新学员,其中大部分是高中毕业生。“这个医院平时体检基本不用等,最近几天排队平均需要1个小时。”天津职业交通学院的李教练向记者介绍,暑假是学生考驾照的高峰期,这几天来咨询的电话不停,多数都是高考生,报名的人数比平时多1至2倍,学生占所有报考人数的80%左右。

在体检现场,毕业生吴同学告诉记者,他在本周一刚参加完高考,还没休息几天就来驾校报名了,“暑假近三个月,时间这么长,也没什么事儿,就赶紧来学车了。”他表示,虽然“夏练三伏”很辛苦,而对于高中毕业生来说,暑假整段的时间也更利于学好驾驶技术。

针对高考后学员突然增多的情况,陪同新学员的多位教练解释说,不少家长鼓励孩子高考之后抓紧时间考驾照,是希望他们能尽早掌握这门技能。在部分高校,驾照可以算做学分,这也使学生考驾照的热情高涨。由于天津小客车需要竞拍或摇号,其中一项硬指标就是必须有驾照,不少家庭希望能多一个人参与摇号,命中率就增加一些。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