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进口车市场5月量价齐跌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6月26日 09:21  来源:

昨日,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数据库发布的市场研究月报显示,今年5月,我国海关汽车进口量为8.82万辆,其中乘用车进口8.73万辆,同比下滑30.4%。从2015年1-5月累计来看,我国进口汽车总量为43.81万辆,同比下滑22.3%。与此同时,5月进口车销售市场总体平均优惠8万元,优惠幅度为11.8%,再创历史新高。

在国机汽车市场部高级经理王存看来,进口车量价齐跌最主要是因为目前进口车市场需求不旺,我国进口车市场正进入库存的深入调整期。

据了解,由于汽车企业对中国市场的判断出现滞后,从去年7月开始,进口车的市场供给与需求出现倒置,库存深度开始大幅攀升。今年3月,我国进口车市场库存超过5个月,进口车市场也进入消化库存期,但进展缓慢。统计数据显示,5月进口车销售7.55万辆,同比下滑25%,库存仍为4.8个月。

“由于受厂家生产、物流等影响,进口车消化库存需要更长时间,在2012年库存最高点时,市场用了6个月进行消化,目前的市场情况与当时十分相似,今年可能需要6-9个月时间才能使进口车市场恢复常态。”王存说。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也表示,今年国内股市火爆分流了消费者的资金投向,延缓了部分进口豪华车的消费者购车意向。另外,7月1日平行进口车价格下探传闻导致豪华车市场持币待购现象严重,预计到7月后进口车市场或将开始出现量价回暖。记者 蓝朝晖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