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国家旅游局就做好当前旅游安全工作下发通知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6月29日 11:48  来源: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近来,影响危害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故时有发生。随着暑期的来临,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旅游旺季,旅游安全保障压力增大。为此,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召集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在此基础上,国家旅游局就进一步加强旅游安全工作下发了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要以对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重视旅游安全与应急工作;各地要进一步落实旅游安全监管责任,层层签订责任状。各旅游相关企业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确保旅游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职工;各地要加强对各类旅游活动、各旅游环节的监管,禁止使用易燃、易爆的彩粉原料和危险性物品,加强对人群进行疏散、分流的措施,强化对旅行社租车、租船、租飞机等的安全监管,加强对旅游团队用餐的安全监管,指导景区做好漂流等水上活动的安全;各地要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预案,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值守工作,对重大以上级涉旅突发事件和发现的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