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财报显示百度成中国增速最快电商化交易平台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7月28日 13:15  来源:

中新网7月28日电 今天百度发布了截止到6月30日未经审计的2015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首次披露了百度O2O平台的交易额(GMV),今年第二财季,包括百度糯米、百度外卖和去哪儿在内的O2O业务GMV总量达到405亿元,同比增长109%。从电商化的交易额来看,百度已经成为中国增速最快的电商平台。

当前,百度糯米、百度外卖、去哪儿正在进军包括餐饮、外卖、送货、娱乐、在线旅游等垂类在内的本地生活服务市场。根据艾瑞报告显示,预计到2020年,其市场规模有望突破万亿元。为了抓住O2O发展良好机遇,6月30日,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宣布,作为连接本地生活服务的重要平台,百度糯米近一年来取得了高速发展,未来3年内百度还将向糯米业务增加投入200亿元。

百度战略副总裁金宇表示,生活服务是为数不多的可以服务亿级用户的场景,百度糯米对解决百度用户账户和支付的短板,对百度“连接人与服务”的战略至关重要。金宇表示,百度目前对于O2O是”整个公司all in“,在百度的技术优势、优势资源和全公司的支持下,实现用户端和商户端的闭环。

第二季度,百度糯米推出了以“会员+”为核心的O2O生态战略,进一步扩展用户会员体系,完善商户生态建设,全面提升用户体验。今年在7月18暑期大促当天,百度糯米单日流水大幅冲破3.5亿大关,相比去年同期翻了15倍以上,刷新了O2O服务单日流水的记录,在生活服务网站中份额冲破40%。专注于白领市场的百度外卖目前物流订单超过11万单/天,在国内外卖平台白领市场占有率第一,已经覆盖全国近90个城市,正向更多的二、三线城市扩张。

此外,百度拥有的两大移动流量入口手机百度和百度地图,能够为O2O业务提供源源不断流量。财报显示,第二财季百度移动搜索月活跃用户达6.29亿,同比增长24%。百度地图在基础功能及技术发展上继续放大领先优势,O2O服务平台的价值进一步显现。百度地图移动端市场份额超过70%,月活跃用户达到3.04亿,同比增长48%。LBS开放平台每天响应定位请求超过150亿次。

除了强大的入口优势,技术对于O2O的落地支撑同样不容忽视。通过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百度O2O平台将可以利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理解等技术,实现对用户需求的理解和分析。此外,百度还研发了一系列创新技术,包括掌管物流系统的“大脑”、订单的实时监控技术、调节运力合理排班的方法、配送路径优化技术、查找配送异常情况,甚至还有实境模拟类的高端测试技术,为百度糯米和百度外卖提供了领先的技术支撑。技术的领先让百度发展O2O享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大大提升了服务质量和运行效率,节省了成本投入。

业界人士分析指出,从营收和流量占比来看,百度已经成功转型移动互联网公司,突破了一直以来的PC搜索业务天花板。同时,加大对O2O投入,使其商业模式越来越趋于电商化。李彦宏近期表示,百度是搜索和电商结合的企业。因此,对于未来的业务预期也应该有新的评价标准。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公布电商化交易的数据,对百度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显示出百度管理层满意其从营销推广平台向电商服务闭环扩张的进度。而在研发和新业务领域的持续投入,也将为百度下一阶段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中新网IT频道)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