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海归大学生南下求职 误入传销窝被打死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8月07日 14:12  来源: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2013年夏天,刚毕业的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孙延宇急匆匆地坐火车南下广东,却误入传销组织被打致死,该事件引发社会关注。东莞市检察院昨日发布消息称,行凶者张德涛等7人近日被东莞中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到3年4个月不等。

大学生南下求职传来死讯

孙延宇是黑龙江哈尔滨人。家境困难,在众多亲戚帮助下才凑齐学费上大学。大学期间数次获得国家奖学金,还被推荐到波兰一所大学交流两年。

2013年夏天,即将毕业的孙延宇通过网上投递简历,“有幸”被东莞一家企业通知去面试,对方声称录用后月工资可达四五千元。6月27日毕业典礼后,28日孙延宇便坐上了南下的火车。花了50多个小时到广州,转坐汽车到东莞。

7月7日,警方来电告知孙延宇死了,孙延宇一家都懵了。

欲逃离传销组织被殴致死

孙延宇到达东莞后还给家人报过平安,那么随后他到底遭遇了什么?

据检方指控,2013年7月2日,涉案传销组织成员雷键把孙延宇骗至东莞面试,窝点“家长”解今玲以统一管理为由把孙延宇的手机收走,并安排两人看管他。孙延宇得知被骗要求离开,多名成员将其摁倒迫使其留下接受洗脑。

7月6日14时许,孙延宇执意要求离开,解今玲请示该传销组织B级经理初波威后,安排张德涛、雷键带孙延宇到单独房间作动员。期间,孙延宇与雷发生争执,随后成员李有正、于洋洋、张德涛、雷键合力将孙延宇摁倒。张从后面勒住孙延宇的脖子及肩颈,于、雷控制其头部和手臂,李按住其小腿。四人合力多次将孙延宇的头部按入装有肥皂水的脸盆,直至孙延宇无力反抗。

事后,孙延宇出现持续高烧、嘴唇发紫的症状。同日22时许,初波威和于洋洋两人将孙延宇送至医院,两人随即逃离。孙延宇被送至医院时已无呼吸,经救治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孙延宇系颈部受外力作用引起窒息死亡。

东莞市检察院昨日披露,2015年7月21日,东莞市中院以故意伤害罪分别判处张德涛有期徒刑15年、于洋洋有期徒刑13年、李有正有期徒刑11年、雷键有期徒刑10年,以非法拘禁罪分别判处卢学同(该传销组织准A级总裁)有期徒刑10年、初波威有期徒刑5年、解今玲有期徒刑3年4个月。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