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聚美优品遭美两律所调查 股票市值缩水过半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8月12日 21:24  来源:

在美上市的聚美优品本周内连遭两家美国律师事务所发起财务等方面的调查。昨天聚美对此没有回应。值得注意的是,3个多月以来聚美股票市值缩水过半(近35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称,本周二,美国股东权益律师事务所Johnson&Weaver.LLP宣布,正在对聚美优品及部分公司高管是否违反美国联邦证券法进行调查,旨在确定聚美优品发布的关于公司业务、前景和供应商的声明,是否存有虚假及误导行为。

紧接着美国律师事务所GlancyBinkow&GoldbergLLP也宣布,该公司正代表聚美优品投资人的权益,对该公司是否违反联邦证券法规一事展开调查。该律师事务所的调查,主要集中在聚美优品的业务和财务表现及预期上。

有消息称,GlancyBinkow&GoldbergLLP的调查与聚美发布的令市场失望的三季报有关。财报显示,聚美优品当季成交总额同比仅增长31.4%,至2.73亿美元,为该公司记录在案的增长速度最慢的一个季度。此外,聚美毛利润所占总净成交总额的比例降至22.0%,低于上年同期的25.9%。对此,聚美解释说:“这主要是由于推广活动增多,导致相对更高的价格折扣,以及美容产品销售向日用品销售的扩张,带来了更高的增值税。”

聚美于今年5月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为22美元,到今年8月29日,聚美优品股价曾创出39.45美元的最高价,但截至12月10日,其股价已经跌至14.82美元。不到四个月,其市值缩水34.97亿美元。

聚美方面昨天对此没有正面回应,只是称“股市的上浮和下跌是受方方面面因素影响的”。

据了解,包括网易、新浪、新东方、兰亭集势等公司,都曾遭遇过美国律所的调查。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