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冯树勇:苏炳添为中国打破“迷信”意义重大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8月24日 21:17  来源:

资料图:冯树勇。记者 廖攀 摄

华奥星空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韩天)今天上午,北京田径世锦赛的新闻发布厅里,特别为昨晚历史性闯入百米决赛的中国运动员苏炳添召开了发布会。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宗教来呢冯树勇,苏炳添教练袁国强一同出席了发布会。冯树勇盛赞苏炳添是伟大的运动员。

作为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对于苏炳添创造的成绩也非常激动和开心,“就像苏炳添这两天说的,他站在世界级比赛百米决赛跑道上,不仅代表自己,更代表了中国田径界很多前辈的梦想。我很为他高兴,他很伟大!”

冯树勇表示,过去很多人都认为中国人很难在短跑项目上取得好成绩,比不了白人和黑人,这么多年来信心不够决心也不够,好像注定失败一样。冯树勇说,“通过一代又一代运动员努力,特别是到了现在这一代,张培萌之前已经跑到了10秒整,但只因为万分之九秒的差距错失决赛,但昨天,苏炳添实现了这个愿望。”

“苏炳添的突破有着重大的意义,他在打破一些“迷信”的同时,对其他项目也有着非常大的激励作用。我们要继续研究我们的训练方法,不断前进,我相信苏炳添这样的表现对中国各个田径项目都是促进。”冯树勇说。

冯树勇曾经在世锦赛前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过希望国歌可以在鸟巢奏响,但是对于苏炳添这样创造历史的成绩,他也坦言这比获得金牌更让国人激动。冯树勇说,“我们期待国歌的奏响、国旗的升起,但我们更佳期待能有更多像苏炳添这样可以带给我们惊喜和亮点的项目出现。”

近些年,中国田径一直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战略,让更多运动员到国外训练比赛,并请来了很多非常有经验的外教,这样的策略也的确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冯树勇介绍说,这样的做法,并不是因为我们的本土教练和国内训练水平差,而是让运动员获得更多与国外高水平运动员同场竞技的机会,学习有经验外教带来的新的想法。“外教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我们过去认识不够的训练理念和方法,但是这些方法如果想更佳有效的运用在我们运动员的身上,还需要与我们本土教练相互合作。”

世锦赛还在进行,冯树勇也希望苏炳添的表现可以影响到更多的中国运动员,让他们更加努力的完成比赛。同时,冯树勇也非常可观的评价了中国田径目前的形势,“中国田径一直在努力,不甘于落后。这两天很多项目的运动员都取得了成绩上的进步,这说明他们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冯树勇总结说,“但我们必须看清现实,中国田径和世界的先进水平还有差距,不能因为取得一些成绩就盲目乐观,我们必须认识到差距。”(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