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女排横扫秘鲁仍问题重重 失误过多发挥波动大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8月28日 22:15  来源:

2015年女排世界杯昨日下午在日本继续展开激战,缺少主力球员朱婷的中国队以3比0击败秘鲁队。虽然赢下了比赛,但中国队还是暴露了发挥时有起伏波动时有混乱失误的问题。

主力球员朱婷未上场

面对竞争力较弱的秘鲁,尽管伤势并无大碍,但本着保险和锻炼队伍的目的,本场比赛郎平还是雪藏了朱婷。只是以半主力阵容出战,中国队充分练兵,尽管主动失误偏多,但依旧成功零封对手,斩获第四场胜利迎来两天的休整时间。轻取秘鲁队,中国队达到锻炼目的,但就实战而言,技战术还是有很多提升的空间。

上一场对阵韩国队,主力主攻朱婷在第四局上来时崴脚受伤,坚持上场帮助中国队最终以3比1逆转赢下比赛。赛后朱婷表示伤势已无大碍,但面对竞争力较弱的秘鲁队,郎平没有派出朱婷,给更多的队员机会去感受世界杯的氛围。此前一直状态不好的队长接应曾春蕾、副攻杨珺菁和二传沈静思,与前几场上场不多的袁心玥和刘晏含,本场比赛都是几乎打满全场,主力替补刘晓彤也获得替补机会,充分进行热身。

首局上来中国队趁对手立足未稳就打出攻势,再加上对手的不断失误,中国队很快拉开分差,顺利拿下了首局。

失误过多发挥波动大

然而,进入到第二局后,中国队的失误开始增多,进入中局后打得有些随意,被逐渐进入状态的对手追上比分。好在关键时刻,中国队还是体现出网上实力,袁心玥的拦网颇具威胁,将对手防死并通过局末阶段的出色发挥,顺利拿下该局。第三局中国队一度遇到麻烦,主要是前半局被对手咬住比分,迟迟无法确立优势。不过两队毕竟实力差距很大,中国队还是拿下了比赛,最终以3比0胜出。

迎战实力很一般的对手,中国队遇到的考验不大,但队员们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缺少了朱婷,女排就缺少了攻坚能力,四号位一度不下球,进攻不是被对手前排拦网,就是被对手后排撑起。朱婷不在场上,张常宁和刘晏含进攻威胁性有所降低,无法持续给对手施压。以女排现在的状态,如果朱婷不上场,与俄罗斯队、日本队交手恐怕会陷入被动。“对方阶段性发挥出色,给我们制造困难。不管每场球对手的实力如何,我们都针对性解决问题,赛前做好充分准备。”总结比赛时,郎平说道。(李 悦)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