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欧冠变平民:首现哈萨克斯坦队 菜鸟队115年首进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8月28日 22:15  来源: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抽签暨欧足联欧洲最佳球员颁奖仪式在摩纳哥举行。英雄再会,故人重逢,拜仁和阿森纳,巴黎和皇马,切尔西和波尔图,这几对欧冠老冤家间的对决将再次展开,曼城、尤文、塞维利亚、门兴则进入死亡之组。9月15日凌晨,小组赛首轮将正式打响。

每年的欧冠小组赛抽签,死亡之组总是绕不开的话题,今年则更不例外。从本赛季开始,欧冠32强分档规则有所变化,卫冕冠军与欧足联前7位联赛冠军直接进入第一档,其他俱乐部再按照积分分为三个档次。所以,巴萨、拜仁、切尔西、尤文等各国冠军都在一档,但第一档中也有泽尼特、埃因霍温这两支实力稍显不足的球队;而和往年不同的是,皇马、马竞、阿森纳、曼联、曼城等积分高的豪门都只能屈居第二档;第三档中也不乏矿工、里昂、基辅迪纳摩这样的欧冠常客;第四档中则有上赛季获得德甲亚军和季军的狼堡和门兴格拉德巴赫坐阵。这样的规则改变,也直接增加了产生死亡之组的可能性。

最终,曼城、尤文、塞维利亚、门兴所组成的D组成为本届欧冠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而由巴黎圣日耳曼、皇马、顿涅斯克矿工、马尔默组成的A组,以及由埃因霍温、曼联、莫斯科中央陆军、沃尔夫斯堡组成的B组,竞争也极为激烈。

本届欧冠小组除了加入一些新球队如根特外,曼联也时隔一年重返欧冠赛场。另外,不少“老冤家”又再次在欧冠赛场上相遇。巴黎和皇马分在一组,再次展开土豪大对决;德甲班霸拜仁和英超豪门阿森纳展开第9场较量;阿森纳则7年4战奥林匹亚科斯;切尔西也遇到老对手波尔图,最近三次交手全部获胜;勒沃库森此前8次对阵巴萨,前三次两胜一平,后面5次交手全败……新剧本,老演员,好戏即将上演。

欧冠小组赛新鲜事

西甲5队创历史

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巴萨、皇马、马竞因排名上赛季西甲前三位直接参赛,塞维利亚则因上赛季欧联杯夺冠同样获得了欧冠正赛资格,再加上总比分4:3淘汰摩纳哥晋级欧冠正赛的瓦伦西亚,西甲最终完成了5队晋级32强的壮举。这也是欧冠历史上第一次有同一足协的五支俱乐部跻身正赛。

最近10年的欧冠、欧联杯、欧洲超级杯等欧战赛事中,西甲球队一共获得18座奖杯,其中巴萨夺得4次欧冠、3次欧洲超级杯冠军,皇马拿下1个欧冠和1个欧洲超级杯奖杯。除了西甲外,英超和德甲也各有四队挺进正赛。

首现哈萨克斯坦球队

欧冠第四档的一支球队阿斯塔纳,是去年哈萨克斯坦的联赛冠军,阿斯塔纳从资格赛第二轮打起,两回合4:2淘汰斯洛文尼亚冠军马里博尔,第三轮又两回合4:3淘汰芬兰冠军赫尔辛基,在欧冠附加赛中最终两回合2:1淘汰塞浦路斯冠军希腊人竞技晋级正赛,这是哈萨克斯坦首次有球队进入欧冠小组赛。

值得一提的是,2001年哈萨克斯坦退出了亚足联,第二年成为欧足联成员,在进入欧足联的第14年,哈萨克斯坦终于有了第一支出战欧冠正赛的球队。

比甲菜鸟115年首进欧冠

在第四档中还有一支新军叫根特,是去年比利时足球甲级联赛冠军,这也是该俱乐部参赛115年来首次赢得国内顶级联赛冠军。绰号“水牛”的根特俱乐部成立于1864年,距今已有151年的历史。

根特成功夺冠的同时,也赶上了难得的机遇。欧冠小组赛赛制2015-2016赛季起进行了重大调整,比利时虽然未处于排名前8的欧洲联赛行列,但也以比甲冠军身份,赢得了直接晋级小组赛32强的资格,只不过在分档上不占优势。

□本报记者 郭吉刚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