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主播创业孵化联盟”为何如此引人关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9月07日 16:05  来源:

最近几天,关于主播离职的各种消息很多。9月6日,著名自媒体人信海光,也通过自己公众号发文章来谈此事。这个文章在很多媒体人的微信朋友圈被转发,总阅读量已接近7万。在该文章的最后,信海光“剧透”了一个组织——主播创业孵化联盟。很多业内人士,对此非常感兴趣。

文章中提到,从传统媒体女主播到知名自媒体人,青音的经历或许对想创业的主播们可以有所借鉴。投身新媒体,很多主播都在说,但知易行难。转型新媒体就是开个微信公众号吗?如何运营?如何涨粉?如何带着粉丝玩?这都不是说说而已。青音在自己成功创业的同时,还运作了一个“主播创业孵化联盟”,帮助主播们转型自媒体,9月13日要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青音是央广心理节目主播、CCTV特约心理专家、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家庭治疗学派心理咨询师,是中国大陆唯一一位在心理治疗师和节目主持人两个专业领域跨界传播的知名媒体人,青音也是著名的自媒体人。线上坐拥80万微信公众号订户,线下有五万名音符高活跃度的青音部落,曾经连续十五周排名腾讯部落第一。

从传统媒体人到著名自媒体人,青音的经历弥足珍贵。对于所有想创业的主播来说,青音是一个前辈和导师。

在自媒体领域,各种自媒体联盟已经司空见惯,与传统媒体比,自媒体力量小,经验少,缺人缺钱,抱团创业已属必然,但之前各种自媒体联盟都是来自传统媒体的科技圈、财经圈,而某些主播的离职以及“主播创业孵化联盟”的出现,从一个侧面说明了自媒体大潮的冲击。

9月13日,“主播创业孵化联盟”的盖头就要揭开。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