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极享平台:实现微商最后一公里智慧化成熟模型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9月08日 22:09  来源:

中新网9月8日电 今日,极享科技平台在广州美博会上正式亮相,并以“1+2”分区域管理模式、“店+V”模式、资源区域自动分配、最后一公里智慧化、跨境匹配模式五大实现吸引众人眼光。

极享科技平台创始人、CEO陈育新表示,极享将通过实现最后一公里智慧化成熟模型,实现区域网格化移动互联社会化营销,推动群属消费;最后一公里店面产品体验、检验,消费安心;同时,平台自动根据地理位置做灵活LBS,引导并开展生活品质分享,实现微商生态繁荣。

最后一公里智慧化核心:群属消费

陈育新表示,未来商业文明进化过程中不可阻挡的是,中国人口红利必将转移向移动互联社会化营销,而群属消费将是未来的商业生态基础环境。在这种更加垂直和兴趣更加细分的圈层经济中,“区域、信任、体验、传递”四个属性最为突出,基于社会关系的信任背书,基于相似人群标签地体验传递,微商有典型的区域性。

这也就让最后一公里的智慧化实现更加迫切。如何在区域中实现人群圈定、建立信任、并实现潜在需求梳理、引导,通过商业末端以及合理的依托、工具实现分享生活质量,都需要细致挖掘。

社会化营销已经对应地群属消费,将有很大机会激活区域经济隐性能量,夺回从互联网上流走的经济活力。

最后一公里智慧化支撑:线下店

极享平台计划完成的10000家旗舰店、形象店以及体验店将成为最后一公里智慧化的重要支撑。其主要目标是打造极享全生活体验馆,在提供线下商品体验,解决产品售后问题,让消费者对产品更放心。这点将最大程度的消除传统移动电商时代在最后一公里的诟病顽疾。

同时,线下体验店也将解决微商渠道稳定问题,通过将线下店作为微商百万末端的销售服务培训据点,实现渠道队伍的持久、稳定的建设,解决微商无归属感的问题。

据透露,极享平台的线下店将建于高档社区内,集生活、体验及休闲于一体,主要执行销售体验服务、以及销售指导功能,并无商品销售功能。

最后一公里智慧化升级:LBS匹配

据悉,在最后公布的极享平台APP中,将针对微商店主以及消费者两端推出LBS销售/消费功能。即消费者可以通过LBS定位功能,直观看到附近的店铺商家,并对其进行购买/浏览操作,实现购买,所有需求就在身边解决。甚至可以主动发起需求预约,等待周边商户响应满足,不再盲目寻找。

相对应的,商家也可以通过LBS功能获取到消费者的预约以及消费需求,降低跨区域渠道销售所产生的物流成本、售后服务成本甚至是沟通成本。

根据目前行业数据显示,微商行业从业人数已经达到千万良机,行业市场体量也突破亿万规模。不过,社会对微商的质疑与负能量指责也从未中断过,其中以毒面膜与微传销的矛盾最为突出。而最为行业代言人,陈育新曾在今年5月提出微商5条直面毒面膜和微传销问题,广受业界关注,其中微商五条更是被社会、行业以及媒体奉为行业标准。而后,陈更是指出微商的真正痛点则为乱价、压货、挣快钱、团队乱、不持久等,是全产业链的不稳定和不放心。

显然,此次陈育新推出极享科技最后一公里智慧化模型,就是想通过树立真正的社会化关系营销、打通微商“无体验”痛点来消除全产业链的不稳定和不放心,同时实现LBS移动互联营销,进化微商渠道。

从2013年以来,微商已经经历了功效、明星和品牌三大风口,而2015年即将面临平台风口。不过,平台的革新却迫在眉睫,极享微商平台则是结合传统渠道、互联网渠道、商业末端三种渠道形态的各自优势,构建基于稳定区域渗透、有效激励、正品保障与社会化营销的下一代平台型商业渠道,率先实现微商盈利1000亿渠道能力。(中新网IT频道)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