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支付宝上线“理财收益捐赠”活动 测试期超5万人主动加入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9月08日 22:09  来源:中华网

一个人的一分钱做不了什么,很多人的呢?近日,支付宝上线“收益捐”选项,短短20多天,已经有近5万人主动选择参与其中,每天从理财收益中捐出1分钱,资助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爱心包裹”项目。目前,每天默默加入“收益捐”的用户超2000人。

记者发现,有很多爱心人士乐于通过手机APP奉献爱心,例如去年春节红包大战期间,有用户将红包通过支付宝捐给公益项目;在余额宝收益到账时,有用户主动将收益捐出。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献爱心的需求,降低献爱心的门槛,8月中旬,支付宝低调测试了“收益捐”功能。点滴汇聚,每一天的每一分钱都能够发挥巨大正能量。

用户在“支付宝APP-爱心捐赠”页面选择开通“收益捐”后,支付宝将每天自动从用户理财收益中扣除1分钱。系统将从用户的理财收益中代扣0.01元/天作为公益捐款,无收益不扣款。这种捐助形式能够化零为整,余额宝用户每天捐出的1分钱,将用于资助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爱心包裹项目,每捐满100元,就有一个爱心包裹送到贫困孩子手中。

最暖心的是,每1分钱的去向将更透明。通过“收益捐”捐助的爱心包裹,会通过全国邮政系统进行运输,每一个包裹都能追踪到班级和个人,孩子们收到爱心包裹后,捐助人就能收到公益服务窗消息通知,感受每一份心意给孩子们带去的温暖。

“收益捐”页面显示,爱心包裹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生综合发展问题。通过组织爱心包裹捐购、贫困农村音体美教学现状。一份爱心包裹,就能够圆一个贫困孩子的童年梦想。

目前,余额宝是第一批接入的渠道,互联网金融尝试与公益场景相结合,未来可能会接入其他理财产品的收益。“收益捐只是互联网金融+公益的一次小尝试,我们期待的,是促进人人公益和整个公益行业的改善。” 蚂蚁金服公益负责人告诉记者。平台成立于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截至目前已经为近350家公益组织提供捐赠服务,同时支持着450余家公益网站运行。截至2014年11月,累计实现捐款5.19亿元,9.69亿笔捐赠。成为全国最大的互联网慈善平台之一。

“蚂蚁金服公益区别于其他平台的特色便是与互联网金融的紧密结合。” 蚂蚁金服公益负责人对外表示。根据规划,蚂蚁金服公益将逐步从目前单纯转账捐赠,向场景支付捐赠、收益理财捐赠、社交劝募、线下交易捐赠等方向转变,并开发出更多新奇有趣的公益工具,满足公益行业“钱”和“参与感”的双重需求。据悉,蚂蚁金服公益也正与农村金融扶贫领域的多家信贷机构展开合作,从公益角度尝试金融对实体的支持。 杨文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