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图】解析成龙的特技电影 成龙个人情感经历大集合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9月10日 16:45  来源:

动作片是世界电影的主流之一, 而成龙的动作特技是亚洲电影抗衡唯一能与美国同类电影的异军。任何喜欢成龙动作片的观众,都不容错过这一部顶级佳作。

剧情简介

成龙曾引以为傲的说:"好莱坞要靠电脑才能做出的惊险场面, 我则靠自己的真功夫, 而做出来的更加惊险更真实感。"成龙特技深入的剖析成龙电影中的动作场面, 背后的拍摄秘技, 他更亲自剖析一些比较难忘的危险特技。

人物资料

成龙,1954年4月7日生于香港中西区,祖籍安徽芜湖,国家一级演员,大中华区影坛和国际功夫影星。

1960年进入中国戏剧学校学习戏曲,以武师身份进身电影圈。1970年自戏校毕业,因为自幼在影片中跑过龙套,所以希望往电影界发展。1976年,成龙澳洲期间,经过经理人陈自强的关系,被当时的电影人罗维看中,随即返港拍摄《新精武门》,罗维为其取名“成龙”,但几部电影都不得志。1978年吴思远邀成龙拍《蛇形刁手》和《醉拳》令其走红。1979年,成龙离开罗维,为填补突然逝世的李小龙与嘉禾电影公司签约,推出在嘉禾的首部作品《师弟出马》。1993年,凭借电影《重案组》获得第3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 。1994年主演电影《红番区》,该片在美国公映后使其成功打入好莱坞。 2007年,成龙被韩国民众选为代表“中国大人物”之一,仅次于毛泽东、邓小平,位居第3名。] 2010年,获得第54届亚太影展“杰出电影成就奖” 。2012年8月24日,《纽约时报》评选出史上20位最伟大动作巨星,成龙名列第一位。2013年,成龙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2014年2月14日,成龙再次当选为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

成龙与周润发、周星驰、并称“双周一成”。他擅长功夫片,电影的谐趣风格及袁和平设计的活泼灵巧兼具杂耍性的武术动作,令成龙找到了自己在功夫片领域的发展方向,其主演的电影全球总票房已经超过200亿元。

2015年,成龙收入5000万美元,居福布斯全球演员富豪榜排名第二位。

感情生活

邓丽君

1979年9月,邓丽君因假护照事件,赴美国洛杉矶散心,恰好成龙也在美国拍电影《杀手壕》。邓丽君心情不好,加上身处陌生异地,此时成龙适时给予邓丽君温暖与慰藉,使得这段恋情迅速加温。成龙在唱歌方面也有成绩,这其中就有邓丽君的功劳。他们在美国的时候,邓丽君即将唱歌的基本功传授给成龙。不过成龙电影杀青返港后,并没有因为邓丽君而放弃追逐新欢,旋即与林凤娇谱出新恋曲,此时邓丽君仍被蒙在鼓里,她一厢情愿地飞到香港探成龙班,可是却苦等了一个半小时。直到成龙与林凤娇东窗事发,邓丽君才知道自己好傻,被这段刻骨铭心的爱情伤得好深。当她出席香港金曲奖时,甚至哭着说宁可不领奖,也不愿意从刚好就是颁奖人的成龙手中接过奖座。两人的爱情走到尽头,因为两人性格也不合,成龙重视朋友远甚过女朋友。

林凤娇

林凤娇与成龙相识于1981年,当时成龙与林凤娇、房祖名成龙赴台拍摄《龙少爷》,经义兄秦祥林介绍在其家中认识、相恋,林凤娇那个时期在台湾正大红大紫,刚凭《小城故事》里的哑女获得第16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代表台湾最具人气的“二林”“二秦”在全东南亚都有广泛的知名度,但在与成龙相遇后,她很快在1982年拍完最后一部影片《步步惊魂》后,就宣布退出影坛,并前往美国与刚拍完《炮弹飞车》的成龙秘密结婚,同年诞下儿子房祖名。成龙和林凤娇在美国只是登记,并没有大宴宾客,成家班的一众兄弟也没有前往道贺。

2003年,成龙为太太林凤娇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生日派对,一掷10万美元宴请30位宾客庆祝,还送了一辆劳斯莱斯给太太做生日礼物。

吴绮莉

1998年,吴绮莉与成龙的初次相识是在一个派对上,后两人陷入爱河。当成龙知道吴绮莉怀孕之后,便质问她到底怎么回事,吴绮莉做出了最后决定:将孩子生下来。决定之后,她再没有跟成龙打招呼,向无线递交了为期半年的事假申请,然后回家休假去了。直到1999年10月,吴绮莉向传媒爆出怀上“龙胎”的新闻。1999年11月19日凌晨,吴绮莉在旧山顶道嘉诺撒医院进行剖腹产手术,顺利诞下一女,吴绮莉为“小龙女”取名为卓林。成龙表示自己“犯了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并承认了事实。

认祖归宗2004年,成龙公开宣布房氏族谱记载,他是唐朝宰相房玄龄的后代,并在同年前往山东省淄博市认祖归宗。成龙在家族中的名字是房仕龙,他将儿子改名房祖名,也是为了认祖归宗。但一直从事房氏研究的海内外房氏总联络人、中华房氏宗亲联谊会秘书长房恒贵称,不能否认成龙是房玄龄的后代,但成龙那一支房氏的鼻祖是房盛,虽然依据宗谱来看,房盛为房玄龄的后裔房道龄的嫡派,但由于从房玄龄到房道龄、房道龄到房盛之间都没有连续的记录,所以只能说“不能否认成龙是房玄龄的后代”。至于祖籍,则应按惯例认安徽和县为祖籍,而不是房玄龄的祖籍山东临淄。

成龙的父亲房道龙早年赴港谋生活,家中撇下两个儿子。到香港后,房道龙另娶续室,并生下一子陈港生,入演艺界后取名成龙。之前,成龙一直对外声称自己祖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是房玄龄的后人。但在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沈巷镇房桥村的房氏家谱中却清楚地写着:“道龙,生于民国5年12月22日丑时,聘尹氏,生子二,长仕德,次仕胜,续配海外,人生年姓名不详,生子一,艺名成龙。”而且,这份家谱是成龙的父亲80年代回老家安徽时出资续制的。

2013年8月31日,成龙来到安徽省芜湖市探望其亲大哥,前往自己父亲的家族祠堂察看家谱认祖归宗,成龙此行十分低调。成龙来到他大哥家只待了10多分钟后,就带领着大哥及家人乘车赶到芜湖市鸠江区沈巷镇房桥村,在其父亲的房家老祠堂里,成龙和其大哥一家查看了自己房家的宗族家谱,在房家家谱中,成龙标上自己的名字,真正算是认祖归宗,第二日成龙一行便离开了芜湖。

赴京见子

2014年8月14日,房祖名因涉毒被北京警方查获。8月18日,成龙得知儿子被抓后,第一时间把原先的工作放下从外国赶赴北京处理房祖名的事情,望见儿子一面。8月23日,成龙知道因该案仍在追查阶段,会面要求被拒,无法与儿子见面,只好把儿子案件交由律师团队处理,他暂离北京远程遥控此事。而林凤娇则在香港继续等候消息,但林凤娇心情仍很低落,令成龙非常担心。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