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一带一路”成旅博会亮点 沿线国家特产获热卖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9月21日 22:24  来源:

记者昨日从在津召开的2015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上了解到,今年旅博会首次设立了“一带一路”主题展览,汇集了来自印度、马来西亚、尼泊尔、巴基斯坦、土耳其等国的旅游商品,备受市民欢迎。而不少参展的出境旅行社借势推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旅游产品,吸引不少“旅游发烧友”咨询报名。

记者在梅江会展中心“一带一路”主题展馆内看到,市民把首次来津参展的印度、马来西亚、尼泊尔、巴基斯坦、土耳其等“一带一路”国家的旅游商品展台围得水泄不通。马来西亚的白咖啡、印度的木质手工艺品、老挝的红木、尼泊尔的菩提子和唐卡、泰国的皮具及乳胶枕……各个国家的特色商品受到市民热捧。

同时,不少参加本次旅博会的出境旅行社借势开发并推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旅游产品。众信旅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张楠在展会现场表示,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方针,今年该机构共开发推出伊朗、印度、土耳其、泰国、尼泊尔、斯里兰卡、柬埔寨等近10条特色线路。“今年,我们还联合了伊朗马汉航空,开发直飞伊朗德黑兰的旅游包机产品,在伊朗当地引起极大轰动。”张楠介绍。而另一家参展的旅游机构——凯撒国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机构推出的印度、尼泊尔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产品受到越来越多游客关注,特别是包含伊斯坦布尔、卡巴多西亚、棉花堡等地的土耳其旅游产品,报名参团的游客人数同比增长近一倍,十分火爆。“以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部分旅游产品基本属小众产品,而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入人心,以土耳其为代表的多个产品逐渐受到热捧,几乎已进入常规旅游线路范围。”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