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教师建微信平台 “伦哥教你学化学”火爆学生圈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9月21日 22:25  来源:

天津网 讯 城市快报记者张清 登录微信公众账号看化学版《江南style》,轻松记住化合物中常见元素和根的化合价;手指滑动屏幕,近七年天津中考化学高频考点即点即看;知道啥叫“化学方程式思维导图”不?点击公众账号就能“补脑”……最近,天津第四十三中学一位化学老师的微信公众账号火了起来。这个名叫“伦哥教你学化学”的微信账号设立仅半年,不但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还吸引了一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

每周发三四条内容接地气

记者来到“伦哥”——吴凯伦老师家中时,他正坐在电脑前忙着编辑当天微信要推送的内容。“根据每天的教学情况整理推送内容,基本上每周发三四条,其中包括一些配套的化学习题,还有一些科学教育孩子的方法和一些原创的高频考点梳理。”吴老师说。

记者在吴老师的化学微信公众平台上看到:“看看”栏目,实验室利用高锰酸钾制氧气、蜡烛的探究、化学版《江南style》等内容十分抢眼;“特别策划”栏目,“这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四十三中偶像教师”“大声说爱你”父亲节主题活动、伦哥语录等贴近生活;“伦哥巨献”栏目中,粉丝们还可以轻松获取吴老师编整的中考化学高频考点梳理。

打造品牌让更多学生受惠

据了解,从今年2月微信公众账号推出至今,已有数百名粉丝加入,除了本市学生,还有北京、河南、河北、辽宁等省市的学生和家长。“微信在城市学生群体中普及度很高,我在想,如果它的核心理念是‘连接一切’,那么它是否也能连接教育,连接课堂与生活,连接教师、学生和家长。”于是,吴老师建立了微信公众账号,将自己移动学习的设想变为现实。

现在,吴老师除了坚持推送新内容,有时还会抽时间与留言的学生、家长交流心得。“起初只是‘我的平台’,现在大家一起出谋划策,变成了‘我们的平台’。”吴老师说,他起初设计了12个固定栏目,发布一些自己收集、整理的学习资料,后来尝试把化学课堂搬进平台,与同学、家长互动讨论,让他们逐渐参与到平台的建设中。“我想把‘伦哥教你学化学’做成我们草根教师的教育品牌,让微信学习‘微’力无边,让其他城市,甚至偏远地区的学生都能受惠!”吴老师说。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