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潘协庆做客《上弦乐》 首谈创作心事自曝秘籍 图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9月24日 23:19  来源:

潘协庆和上弦乐制作人武鹏

潘协庆幸福开讲

潘协庆着装时尚

腾讯娱乐讯 9月19日,台湾著名音乐人潘协庆作为主讲人做客第二期《上弦乐公开课》,节目中他分享了包括《我喜欢》《飞》《半途而废》等经典歌曲的创作故事。《上弦乐》制作人武鹏担任引言人,现场近二十位音乐人、策划人、媒体人以及网友观众一起参与节目互动。

他的名字你也许似曾相识,但他的歌你听过无数遍、唱过无数遍。许多人认识潘协庆,是从歌手的歌词纸里的词曲作者那一栏开始的。众多动听的旋律都是出自他的手笔。

潘协庆曾经创作过王菲《半途而废》、张学友《深海》、陈奕迅《掏空》、周华健《有故事的人》、刘德华《冰雨》、梁静茹《我喜欢》等数百首经典金曲。谈到创作经验,潘协庆认为创作是和生活息息相关,所谓的灵感出现的时候,他不喜欢拿小本记着当时的感受,而是凭记忆留下那些随时会重现的深刻感受。每每聊到动情之处,潘协庆情不自禁,几度哽咽,尤其是在讲述最偏爱的那一首歌时,更是难以自控。《上弦乐》制作人武鹏担任第二期引言人,在他眼中潘协庆老师从来没有成为某位歌手的御用作者,也没有陷入所谓“创作竞赛”。对于创作人而言,最难的不是偶有灵光,而是保持旺盛的创作力、原创力以及持久的耐力。

在嘉宾与来宾的互动环节,近二十位音乐人、策划人、媒体人与网友们组成强大的嘉宾观礼团,通过创作本身,探讨创作的方式与技巧,比如关于词曲实现同步的技巧以及先有旋律还是先有语气这些音乐上的专业问题。他们就音乐创作难点以及当下华语流行音乐市场与嘉宾展开热烈互动。

《上弦乐》是由花开梦田打造的一档全新互联网视频节目,每期邀请一位资深音乐人现场讲述创作心路,分享创作心得,致力于打造最顶级的互动音乐公开课。之前侯德健作为第一期《上弦乐公开课》主讲人开讲,解析经典之作,得到了众多业内人士及音乐好友的力挺。第二期《上弦乐公开课》将于10月13号播出,欢迎关注。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