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高校“奇葩规定”遭质疑:餐费高或被取消贫困生资格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14日 22:51  来源: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华中农业大学通知学生,食堂的消费水平将成为认定贫困生资格、评定助学金的重要依据。学校将根据过去15天学生校园卡食堂中餐、晚餐的消费记录对学生进行排序,餐费平均值在年级前10%的同学,将被取消贫困生资格,无法申请相关的助学金和奖学金。有同学推算,根据这个标准,女同学每餐的消费要低于6.2元,而男同学则要低于7.2元,不少同学都认为这个标准定的有些苛刻。对此,华农外宣办负责人表示,食堂的消费状况不是硬性规定,如同学有不同的意见,可以申诉。

纵横点评:

银行征信系统治理“老赖”,尚且是以不许坐飞机头等舱、不许坐高铁商务座作为标准。而高校认定贫困生的标准,居然是不许吃好饭!退一步讲,大学食堂能有多好的饭?这种评判标准过于简单、粗暴,是学校行政人员的懒政思想作怪,更重要的是,它伤害到贫困生的尊严。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