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河北一学校开学没语文老师 校方称目前已派人代课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14日 22:52  来源:

开学一月 还没语文老师

燕郊汇福实验学校 初一两个班只能读课文或自习 校方称学生激增致师资短缺 目前已派人代课

位于河北燕郊的汇福实验学校开学已有一个多月,但初一2班和3班至今还没有专任语文老师。两个班的170名学生每逢语文课,只能由学习委员带着读课文或上自习。学校做出的语文老师会在国庆长假后到位的承诺也未兑现。

校方解释称,学校是按片招收附近小区业主的子女,随着涌入燕郊的人越来越多,学校在读学生已达到5200多人,是办学初期的10倍。但老师只有200余人,师资缺口至少160人。且财政拨款每个老师只有1500元,这让学校很难招到人。目前,校方已安排其他班的老师为其代课,直到两个班的专任语文老师到位。

讲述 没有老师上课 只能读课文或自习

家长张先生告诉记者,女儿是学校初一2班的学生,“他们班和三班从9月开学到现在,一直没有语文老师。”张先生说,这两个班共有170名学生。因为没有语文老师,每逢语文课只能由学习委员带着同学读课本或者上自习。

“闺女天天跟我念叨想上语文课,她就喜欢这课。”张先生说,国庆长假前学校副校长承诺,假期开学后两个班的语文老师肯定到位,“但现在还是没人,就让别的班语文老师代过两节课。”

多名家长就此事找过学校和三河市教育局,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我们没北京户口,孩子在北京上不了学。就在燕郊买了房,让孩子在这边上学。”一位家长说,但来燕郊上学的孩子多了,学校师资力量却跟不上去。

回应 学生大量增加 老师至少还缺160人

今天上午,负责教学的张副校长表示,汇福实验学校于2009年9月1日正式开课办学,设有小学和初中部,“当时只有500多名师生”。随着涌入燕郊的人越来越多,学校周边已建成纳丹堡、星河皓月、美林湾等14个小区,“每个小区都有四五千到一两万户业主”。

这些业主带来了大量的学龄儿童,“因为是划片招生,我们不能拒收业主的子女。”张副校长说学校每年都在扩招,但师资力量跟不上,只能扩大班级规模。“将每个班从四五十人增加到七八十人,孩子上课越来越拥挤。”学校原有一座小动物园,现在也被改成了教室。

目前,学校有5200多名学生在读,是6年前的10倍。“但老师就200多人,缺口至少160多人。”张副校长说,学校每年都向三河市教育局申请增加老师名额,但一直没有完全配齐。“财政拨款每个老师就给1500元,这点儿钱很难招到人。”

张副校长表示,现在已安排其他班的老师给初一2班、3班的学生上语文课,直到两个班的专任语文老师到位。

三河市政府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燕郊开发区因距北京较近,近年来房地产开发迅猛,导致人口大量增加。“燕郊学校的师资,没有按照居住人口的比例配备,存在严重缺口。”工作人员称,三河市政府正在向上级部门反馈,预计很快就有解决方案出台。(记者 张丽 董振杰)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