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市场正展开一轮反弹行情 鹏华新兴产业年内收益率近50%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15日 22:39  来源: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以计算机、新材料、传媒、医药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板块表现不负众望,颇受投资者关注。在此背景下,今年以来,新兴产业主题基金业绩出色。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0月14日,鹏华新兴产业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超48%,在470只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前1/10。

中泰证券报告指出,新兴产业指数后市反弹可期,建议投资者关注景气度回升的行业,同时关注三季报明显改善的行业和公司。比如环保行业,从盈利情况看,今年上半年节能环保行业业绩保持较快增长,各子行业的盈利增速同比则均有较大幅度提升,表明整个行业发展步入快速增长期。目前,环保“十二五”收官之年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级政府正不断强化环境监管、加大污染治理投入并推动环保政策加快落地,而PPP模式的大力推广则使潜在环保订单释放加速。此外,考虑到环保行业收入上下半年呈前低后高的季节性波动特征,行业全年业绩增速有超预期的可能。

由于尚未到基金三季报的披露期,记者从Wind数据显示的半年报持仓可以看出,鹏华新兴产业的前十大重仓股集中在环保、医药、信息技术及传媒等板块,推测上述板块近期的表现应该也为基金净值贡献颇多。

同时,鹏华新兴产业基金经理梁浩表示,近期在海外市场回暖和流动性宽松的影响下,A股投资者情绪有所改善,市场正展开一轮反弹行情。流动性宽松和资产配置需求是本轮资产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从经济面来看,宏观经济短期下行压力并未缓解。市场也即将迎来三季报业绩预告密集披露期,A股整体三季报会进一步反映经济下滑的态势。因此,从基本面来看,市场并不具备趋势性机会的基础。目前改革处于攻坚阶段,对管理层改革的决心和实际推动的进程需进一步观察。出现期待中趋势性机会,还要等待明确的经济企稳信号出现。当前中国正处三期叠加的关键时期,转型升级迫在眉睫,未来契合社会发展规律并能有助稳增长、调结构、促创新实现有效突破的新兴行业,将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也将产生更多优质的公司。未来将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风格,在新兴行业中寻找符合社会发展趋势的优质成长类公司,力争为持有人赚取长期、持续性的回报。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