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基金发行回暖 工银丰收回报混合基金即将收官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16日 20:20  来源:

债券基金的稳健回报特征在今年A股波动的环境下得到投资者青睐,其中实力债基基金经理所管理的产品更成为投资者“稳中择优”之选。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债券基金的平均回报已经达到7.36%(截至10月9日),而优秀的债券基金回报更是在两位数左右。

记者发现,工银瑞信何秀红执掌的工银瑞信信用纯债一年定期开放债基(C类)以13.69%的收益率在全市场纯债基金中稳居第1(银河证券数据截至10月9日),同样由她管理的工银瑞信丰收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目前正在发行,该基金将以债券投资为主,投资者可在10月23日前通过工行、中行、交通银行、广发银行、各大券商及直销平台等多家机构进行认购。

与股票投资不同的是,债券投资更注重投资经理对经济和信用风险的理解,同一管理人管理的基金业绩“全线飘红”的情况比较多。以何秀红管理的基金为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在全市场139只纯债基金(A、C类分开计算)中,工银瑞信信用纯债一年定期开放债基(C类)长期稳居榜首,该基金在最近三个月、最近一年分别取得了3.63%、15.69%的回报,最近两年更是以25.42%的收益率高居同类第1。此外,由何秀红管理的工银信用纯债一年定期开放债基(A类)、工银产业债A、工银产业债B今年来同样取得了9.73%、12.33%和11.74%的优异表现。

同时,业内人士也指出,另一方面从长期投资的角度看,股票的长期配置价值仍然看好,对于股债投资管理能力均突出的基金公司来说,可灵活调整资产配置的混合型基金提供了更大的操作空间。

以最近正在发行的工银瑞信丰收回报混合基金为例,据了解,该基金的主要投资范围将关注固定收益类资产,基金成立后何秀红将负责大类资产配置,严控权益仓位,并负责组合的债券投资,适时调整利率债、信用债投资比例;基金同时配置一名权益类基金经理,负责组合中股票资产的投资管理,未来股票市场回暖确认时,也将参与股票投资,有望为投资者更好地把握股债两市的投资机会。

工银瑞信在固定收益和权益方面投资能力优秀。据银河证券报告,截至2014年底,工银瑞信2014年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为35.30%,位列前十大基金公司第二。另据海通证券报告,截至2014年底,工银瑞信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过去五年平均绝对收益达44.92%,在同类55家基金中排名第7。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