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享赚不怕亏 天弘鑫安宝解围投资“囧”境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16日 20:20  来源:

股市过山车,上半年发行如火如荼的偏股基金发行遇冷,与此同时,保本基金却异军突起,连续曝出数倍于同期股基规模的“大盘基”,成了当前市场的香饽饽。保本基金缘何逆市走红?

巴菲特告诫保住本金 保本基金可攻可守

规避风险在弱市重要性更加彰显。股神巴菲特有三大投资原则:第一,保住本金;第二,保住本金;第三,谨记第一条和第二条。招行《2015中国私人财富报告》中,高净值人群也认为最重要的财富目标是“保障财富安全”,而非“创造更多财富”。

天弘基金支招,牛市可增值、熊市不亏钱的保本基金,是“规避风险、保住本金”的理性之选。国内最大基金公司、余额宝的基金管理人天弘基金日前即打造了一款“赚了你来享,亏本有人扛”的治愈系理财神器,保本神器“天弘鑫安宝”保本基金已隆重上线,10月15日~10月21日14:30在招财宝和天弘基金淘宝店限量发售,保本期18个月,登陆招财宝平台购买该产品的用户,如果急需用钱时还可灵活变现。

从历史收益来看,保本基金“进可攻、退可守”,且“下有保底、上不封顶”。WIND数据显示,在2006、2007、2009年的牛市行情下,保本基金整体取得52%、54%和17%的收益,远远高于债券型基金,保本却不保守。而在2010、2011年市场不佳时,沪指分别下跌14.31%和21.68%,而保本基金平均依然上涨2.85%和1.02%。

保本基金表现不止“保本”。截至2015年10月14日,所有结束完整保本周期的基金在保本期间内均实现了正收益,年前成立的保本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14.7%,远超股票型基金5.9%的平均收益。

债市牛市给你好看 天弘鑫安宝收益可期

天弘鑫安宝的基金经理之一,为天弘固定收益总监陈钢。陈钢认为,当前“基本面弱+货币政策宽松+资金面宽松”的组合,对于债券市场而言是最好的组合。当前通过投资以债券为主的保本基金,一方面可以分享债券市场牛市带来的稳健收益,另一方面通过在当前的结构性行情下精选优质个股,也可以获得比普通债券基金相对较高的收益。

保本基金还能享受杠杆上限待遇,将债券投资的优势发挥到极致。目前,普通基金投资债券的杠杆上限为:基金总资产不得超过基金净资产的140%。然而,保本基金则可享受200%杠杆上限待遇,力争超额收益。

另一位基金经理钱文成管理着金牛基金“天弘安康养老”。天弘一直坚持稳健而不保守的投资策略,业绩不俗。作为国内首只养老主题基金,天弘安康养老曾荣获“基金业奥斯卡”金牛奖,截至10月14日,近2年收益率30%,今年以来收益率达16%。天弘鑫安宝则沿袭了天弘安康养老CPPI的保本策略,力求在“增值”与“避险”间找到平衡,追求稳健增值。

10月15日至10月21日14:30,用户在手机上打开“蚂蚁聚宝APP-市场-热门-保本浮动”中寻找,或在PC端登陆zhaocaibao.alipay.com,进入右侧保本基金专区即可购买。在招财宝或淘宝店平台体验并在讨论区评价天弘鑫安宝保本基金还能获得抽奖机会,100%获得2-888元余额宝红包,更有机会获得由天弘基金提供的iPad mini4(64G)共两部。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