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辽宁:车用柴油抽查逾两成不合格 硫含量超标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18日 20:36  来源:

新华网沈阳10月18日电(记者罗捷)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发布的2015年车用柴油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情况通报显示,本次风险监测共采集30批次样品,经检测有7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率为23.3%。不合格项目为硫含量指标。

本次风险监测样品采集自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和其他加油站等共30个加油站,共采集30批次车用柴油产品,采样范围覆盖除朝阳地区外的辽宁省内13个市地。采样比例为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其他加油站各10批次。

质监工作人员介绍,柴油中的硫含量是反映含硫及硫的衍生物在柴油机气缸中燃烧后,生成的总硫含量。硫含量过高,燃烧后产生大量的酸性物质,不仅对车辆金属部件有腐蚀作用,也严重影响环境质量。柴油国Ⅳ标准规定,硫含量限值不大于50mg/kg。

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提醒,车用柴油产品质量需经过专业检测判别,消费者通过一些简单方法,可在一定程度上加以辨别。车用柴油如果出现具有油脂酸败的气味,极有可能是混合了生物柴油,这样的油品对电喷柴油车的伤害极大,可能导致“趴窝”。建议消费者尽量到主渠道加油站加油,并索要正规发票,以便通过发票维权。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