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摩托版二环十三郎自述:"险车毁人亡,摩友别学我"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18日 20:36  来源:

在左安门桥因车道急转弯险些失控、超越一辆车的时候相距不足半米……“摩托版二环十三郎”庞国钦驾驶无牌照的摩托车任性狂飙之后,在警方预审时讲述了这次飙车中的险情。他说:“摩友们别学我。”

庞国钦现已被东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危险驾驶罪提起公诉。今天上午,市公安局披露了此人在预审中的一些说法。据称,此人用的最多的一个词是“后悔”。

庞国钦驾驶的雅马哈牌R1摩托车是花了3.6万元买的,没牌照。8月22日凌晨3点,他从玉蜓桥上的二环主路,以237km/h的时速逆时针绕行一周,用时13分43秒。他回忆说,第一个险情是行至左安门桥第一个弯道时,虽然事先在卫星地图上看过几遍,没想到实际上拐弯幅度那么大,当时车速太快,光线也不好,过弯道时险些没压住。“现在想起来很后怕,如果当时没有控制住,车子甩出去,肯定是车毁人亡了。”

接着,他在超越一辆微型面包车时,由于操作问题,两车最近时相距只有40cm到50cm,如果真撞到了,不仅庞本人死定了,对方也一定会受到伤害。如果真撞了别人,即使“十三郎”侥幸捡回一条命,等着他的将是以重罪罪名“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起诉,而不是现在的轻罪罪名“危险驾驶罪”。

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北京全天禁止摩托车在二、三、四、五环主路通行。对摩托车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始终严格查处,依法处罚。本报讯(记者安然)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