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疑天窗漏水进4S店 取车次日天窗真坏了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18日 20:36  来源:

疑天窗漏水进4S店 取车次日天窗真坏了

责任谁负各执一词,专家提醒:车辆维保一定要检查后再开走

▲从4S店取车回来才发现天窗幕布坏了

怀疑爱车天窗漏水,家住大足区的陈先生让妻子将车开到4S店检查。得到天窗没问题的答复后,陈先生妻子没有检查就将车子开走了。谁料第二天使用天窗时,却发现天窗幕布坏了。陈先生将车开到4S店讨说法。

重庆晚报记者 代茂增 摄影报道

维修车子不检查就开走

“车子是12日下午开起来的,13日开走,14日发行天窗出问题。”16日下午,重庆晚报记者在汽博中心重庆博众辉锐汽车公司见到了陈先生。

陈先生称,他于2012年在该店买了一辆进口途观,此前一直使用良好。前些日子,他发觉全景天窗后部有些潮湿,以为天窗进水,就让妻子开车维修一下。

“顺便我们还做了日常保养,13日下午对方电话通知取车,我就让妻子将车开走。”陈先生说,取车时4S店员工称天窗并未漏水,他妻子直接将车开走,“没有对车子天窗进行检查,因为比较相信4S店。”

14日,陈先生和朋友开车外出,打开天窗透气再关闭时,发现里层幕布合不拢了:“就那么卷曲在车内,怎么都恢复不了。”

联想到刚刚到4S店检查了天窗,陈先生怀疑是汽修工弄坏了天窗。“车子用了3年都没出问题,怎么一检查就出问题了?”

4S店称没有动过天窗

“我们的技师明确表示,没有动过车子天窗。”在该4S店内,一名潘姓人员解释。

潘某介绍,技师先对车内怀疑漏水地方进行观察,没有发现漏水痕迹,然后打开后备箱车体胶条检查,也未发现漏水痕迹,第三步从外面进行淋水测试,仍未发现漏水。

“漏水的车辆,即便水迹干了,也会留下痕迹的,但我们检查、测试均未发现问题,可证明天窗未漏水。此过程中,技师称没有动过天窗。”潘某猜测,可能是天窗相关部件磨损导致出问题。

陈先生对此不认可。双方僵持不下,陈先生称要调看4S店监控,“如果发现你们动了天窗,就是你们的责任!”

4S店喊他自己去鉴定

潘某提出一个解决方案:打开天窗,如发现是零件损坏,那工时费、维修费由陈先生承担;如果零件未损坏,那4S店负责赔付。

不过在4S店监控室里,陈先生没有发现有人动他车子天窗。最后,店方一名主管给了陈先生一个答复:“你可以到相关部门去鉴定,如能证明天窗损坏是由我们技师造成的,4S店进行赔付。如果没法证明,那就由车主自己承担相关费用。”

对此前提出的解决方案,潘某称不作数了。

“这种东西啷个证明嘛?看来只有自己掏4000多元修了,就当花钱买个教训嘛。”陈先生懊恼地说。

维保车辆后一定要检查

昨天上午,重庆晚报记者就陈先生的遭遇,采访了汽车界资深人士李先生。

“其实这个事情很容易避免,如果陈先生妻子取车时,检查一下天窗,就可以避免纠纷。如果真是技师搞坏的,你第一时间指出来,对方难以推卸责任。”

李先生称,4S店接车时都会对车辆进行检查,再让车主签字确认,为的就是避免纠纷产生。车主取车也一样,最好对维修保养的部位,检查后再离场。

“一旦车子驶离4S店,再开回来称车子出故障,一般情况下很难保证店方会认账。店方声称走鉴定程序,看似合理合法,但一般消费者哪里玩的起?”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