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大众遭遇“补刀” 涉虚假广告挨查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18日 20:36  来源:

时事快讯

新华社电 德国大众集团因汽车尾气排放舞弊丑闻焦头烂额之际,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也打算“补上一刀”,直指这家全球最大汽车生产商的“清洁柴油车”广告涉嫌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在这段时长30秒的广告中,一名坐在崭新大众高尔夫汽车后座的老奶奶首先发问:“难道柴油不脏吗?”她身边的一名友人随后插话:“柴油在拉丁语中意为‘肮脏’。”听到她们的谈话,头发花白的女司机走下缓缓发动的汽车,取下白围巾放在排气管口。稍许,她一边举起一尘不染的围巾,一边说道:“看看它多干净!”

大众多年来一直不惜在广告方面下血本,宣传旗下柴油车的加速性能好、经济省油、超低排放等特点,吸引了不少重视绿色环保的消费者出手。目前,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对包括这则广告在内的大众系列宣传片展开审查。

如果查实,联邦贸易委员会虽然无法把任何人送进监狱,但它可以提请联邦法院出面保护消费者权益,促使后者与大众方面达成补偿协议,包括给予受影响车主现金赔偿、迫使大众登广告向消费者公开道歉等。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