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380元买张“离婚证” 房产中介被诉伪造证件罪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18日 20:38  来源:

陈某身为房屋中介店长,为了促成交易,伪造了卖房人的离婚证,结果因为纳税远低于正常数额,被卖方发现,报警后崔某被抓。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陈某近日在顺义法院受审。

“本来是想多给卖方10万元,让他们真的办个离婚证,但是他们不同意,买方又想少缴税,才做了个假证。”庭审中,据陈某讲,今年1月,客户崔某来到店里,想买顺义区马坡的房子,但是由于看中的房子不是房主名下唯一住房,需要缴纳的税款高达30余万元。

“崔某让我帮忙少缴税,比如做一个离婚的手续。”陈某说,他在电线杆上找到一个办假证的广告,向对方提供了房主的身份证复印件。“这张假离婚证花了380元。我拿着这个假证和其他过户的手续,去顺义地税办理缴税手续,当时交了11万多。”

房主后来发现个人所得税少交了很多,陈某坦言是办了假离婚证,这下子惹怒了房主。买房人崔某不仅补交了19万元税款,房主夫妇还向中介索赔10万元。但由于分歧太大,房主报警,警方将陈某抓获。 本报讯(记者安然)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