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部分绩差基金依旧按部就班地退场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18日 21:23  来源:

本周大盘出现了久违的大涨。上证综指连续长阳,最终收盘3391.35,全周大涨6.54%。上证基金指数收盘5751.88,涨3.58%,深证基金指数收盘7159.1,涨6.08%。

行情突然升温,而部分绩差基金依旧按部就班地退场。近日就有首个亏损的QDII清盘,首个ETF退市。基金的退市虽然符合优胜劣汰的法则,但是基金公司应该是存在着管理的责任,适当惩罚也是必要的。如果都是赚了钱是能力,亏了钱怪环境,无法对管理人形成硬约束,也无法推动基金公司的市场化优胜劣汰。

市场利率成功被压低,截至本周初,曾经风光的货币基金平均七天年化收益率成功破3,到了2.98%。0利率时代渐行渐近,回归现金管理是货币基金未来的方向。

行情一转好,分级B就纷纷展开涨停之旅,投资人重又回归,其中风险再无人提及。应该说,分级基金是对传统基金模式的一种有益创新,但是其助涨助跌的特性在本年行情中暴露无遗。尤其下折的巨大风险,理应引起投资人重视,不懂不买依然是一个原则。

节后的持续大涨让投资者又惊又喜,短短几天就一扫之前的阴霾,基金净值连续创新高。基金投资者入袋为安的心态又重现。从近期走势上来看,不用过分担心,但也无须过分乐观。仓位较轻的还可适当增加投入。已入场的耐心持有,不折腾是近期主要策略。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