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A股成交量再回万亿平台 股民重返市场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0日 21:07  来源:

这一波“吃饭行情”来得有点突然,沪指从2850点涨至周一的3423高点,涨幅逾20%。创业板指上涨幅度接近40%。股市善变:“一根阳线改变情绪,二根阳线改变观点,三根阳线改变信仰。”由此,目前投资者的情绪、仓位、焦点、观点也在发生一些变化。

总体来看,市场情绪在反弹启动后有所升温,投资者硬着头皮又回到市场。本轮反弹中级行情趋势确立。有的评论称为千点反弹,有的技术派人士认为是大B浪反弹。但在市场连续多日的反弹之后,面临两个重要阻力:60日线和年线上方套牢密集区的压力,市场反弹之路跌宕坎坷。

最大变化是成交量放大

目前最大的看点是放量,沪深成交总额也恢复到了万亿水平。目前市场人气已经完全被激发。

A股去杠杆后,成交量经历了连续萎缩的煎熬。随着上周反弹展开,场内两融余额缓慢回升,近一个月以来首次突破6000亿大关,融资余额向来能反映市场的整体态度。虽然两市成交离两万亿的高峰期有很大差距,两市日均成交8000亿左右已有所回升。后市或延续这样一种成交量。行内人士认为,对比国际股市,这已经算是很大的成交量。

最大利好是“场外资金云集”

长江证券投资顾问宋中庆表示:“当前场外资金云集就是最大的利好。”前段时间行情不好,基金仓位都低,现在也都想翻本,期待有一波“吃饭行情”。

宋中庆分析:目前虽面临3500点的较大压力,但是从资金面看,当前机构的持仓较低,场外资金云集就是最大的利好,一旦市场的利空减弱并有赚钱效应出现时,资金的逐利本性将显现,上周四和周五市场的走势就是场外资金大规模入场的证据。市场的反弹在适当回调后或可以持续。

最大事件是“十三五”规划

进入10月份以后,市场逐步预期五中全会“十三五”规划的内容,改革和创新的催化剂也有所积累,部分投资者对此表现出兴趣。这些都会强化股市预期。

上海证券屠骏高级策略分析师认为,“十三五”规划具有重要的历史使命。其中可能涉及的四季度投资机会存在于:信息安全、工业4.0、环保、在线教育、医疗养老、体育、海绵城市与城市管廊建设、国企改革等。“十三五”规划大概率成为激活中小板、创业板成长股票的催化剂。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