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亚马逊在美起诉超过1000名“职业好评师”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0日 21:08  来源:

央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据英国媒体报道,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宣布在美国起诉超过1000名给图书、餐馆或度假产品发布虚假评论的人。

亚马逊声称,这1114名被告仅仅为了5美元的报酬就提供虚假评论。多数被告都给了商家产品5星级评论。

业内人士称,成百上千万的消费者都会遇到虚假评论,因为商店、餐馆、酒店和在线零售商日益意识到在线评论的力量,刷好评的业务正在兴起。亚马逊在诉讼中称,某些经营此项业务的网站由一些小公司或职业好评师组成,为了可能只有5美元的收入发表很多好评。

今年4月亚马逊曾起诉一批销售虚假评论的网站。该公司称,调查被告后发现,很多人向商家索取评论的文字,然后通过使用多个账号和不同IP地址躲避检测。

看来国外也有职业刷好评的五美元党。其实,职业好评师,对中国消费者来说已经是见怪不怪了,无论是淘宝天猫、还是京东,各大电商的商品评论里,只要消费者有心去仔细阅读一下,你就会发现,里面充斥着很多刷好评的行为。消费者在加强自身鉴别能力的同时,我们也希望电商自己能够洁身自好,除了不主动雇人刷好评来误导消费者,更要采取技术手段,打击刷单、刷好评的行为。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